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9年高考在广东招生录取报告

2019-07-17 15:18|编辑: 赫敏|阅读: 6189

摘要

2019年清华大学在广东一批次录取分数线:理科679分、文科658分。

2019年清华大学在广东一批次录取分数线:理科679分、文科658分,蝉联分数线“双冠”。由于广东考生报考踊跃,清华大学在广东进行了适度扩招。

今年清华在广东一批次共录取理科生62人,前50名“屏蔽生”中,近七成报考清华;一批次文科生共录取4名,均位列全省前10名。同时,清华大学在广东还完成了提前批核工程与核技术定向考生、艺术类考生、保送生及特殊类型批次的录取工作。

清华大学一直以来坚持“综合评价、多元择优、因才施招、促进公平”的招生理念,通过领军人才选拔、自主招生、自强计划选拔一贯优秀、全面发展,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自强不息、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

今年,清华大学在广东一批次统招录取的66名文理科考生中,有30余人参加过清华大学的自主选拔。理科前10名同学中,有5位同学获得了清华大学自主选拔认定加分。这一方面反映出清华大学自主选拔工作“独具慧眼”,另一方面更反映出广东的优秀学子不仅高考优秀,更是平时学业一贯优秀且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比如来自东莞东华高级中学的黎恺毅同学、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李希铭等。

今年是清华全面实行大类招生、培养与管理改革的第三年,培养机制更加成熟,专业志愿也更加适应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需要,也更加有利于学生选择。清华大学为不同类型的考生提供了丰富的专业选择,而同学们对于专业的选择也能做到“从兴趣出发、不忘初心”。理科前50名“屏蔽生”中,其第一专业志愿选择覆盖了清华大学理工科13个专业大类中的11个。

清华大学文科建设不仅历史悠久、体系完整、学养丰厚,近年来更是发展迅猛,国际化、小班化、导师制的鲜明特色,使清华文科成为众多文科高分考生的首选。文科考生在选择专业时更加理性,眼光更加长远,经济金融与管理类、文理通识类、人文与社会类等精品文科招生项目凭借自身的培养理念得到了广东考生与家长的认可与青睐。

广东招生组在2019年的招生工作中,全面贯彻学校“因材施招、寓教于招、重点扩招”的招生工作理念,细致执行“亲情式、服务型、规范化”的招生工作要求,工作态度和工作质量不仅受到考生和家长的肯定,也得到了高中、教师、社会的广泛认可。经广东招生组老师和志愿者专业、细心的志愿填报辅导,在适度扩招的情况下,仍然100%满足了所有通过一批次录取考生的专业志愿,对于报考自主选拔批次的同学,也首次实现了“零调剂”。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清华大学官方微信,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录取报告清华本科一批分数线

重点高校2019年高考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汇总2019-07-16

重点高校2019年高考提前批录取分数线汇总2019-07-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