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2019本科招生录取报告

2019-07-17 16:32|编辑: 李老师|阅读: 1269

摘要

7月14日,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结束,2019年共计录取新生1064人,自主选拔在线整理录取分布情况,供参考。

7月14日,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结束,2019年共计录取新生1064人,自主选拔在线整理录取分布情况,供参考。

记者7月14日从南方科技大学(下简称“南科大”)获悉,该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南科大面向22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新生1064人,其中在广东录取196名新生。

南科大今年首次在广东省本科提前批(非军检)投放了部分统招计划名额。广东首次试点提前批统招,南科大投档分数633分,最低排位为全省理科约2200名,投档分数线居省内高校前列。

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高考分数持续攀升

作为全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今年是南科大连续第八年实行“631”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考生需要在三项考核中均取得优秀的成绩才能予以录取。其中20个省份的能力测试采用“机试+面试”方式进行,在实施新高考的浙江省和上海市,能力测试采用综合面试方式进行。

同时,根据教育部要求,今年南科大在综合评价测试中首次增设了体育测试。体育测试成绩为录取与否的重要参考,设有必测和选测项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在选测项目中选考一项。

2019年,南科大较去年增录34人,增幅3.3%。南科大创新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和质量受到考生、中学、家长与社会的广泛认可,吸引了大批优秀学子前来报考。今年全国共有超过4.2万名考生报考南科大,比去年增加约30%,报考人数再创新高,相当于每40名考生竞争1个录取名额,难度持续加大。

经过严格筛选,共有约9000人通过了综合评价测试。最终,千余名学科基础扎实、学科特长明显、高考成绩和综合素质双优的学子脱颖而出。

据了解,2019级录取新生生源质量在前几年持续上升的基础上,继续稳步提升。从高考成绩看,新生高考平均成绩在14个省份进入前1.5%,其中广西、贵州、四川、安徽分别达到0.94%、1.0%、1.1%、1.18%。

面对高位竞争,多数省份生源质量稳中有进。新生高考平均省排位继续提升,浙江、北京、江西、山西等省份分别提升了700-1400名;新生高考最低省排位普遍提升超过1000名,其中,河北和浙江分别提升近4000名。

广东首次试点统招,投档分数线居前列

在广东省内,南科大今年成为很多优秀学子的报考首选。为了让更多考生有机会报考入读,今年南科大在广东追加了35个招生计划,并首次在广东省本科提前批(非军检)投放了部分统招计划名额。广东首次试点提前批统招,南科大投档分数633分,最低排位为全省理科约2200名,投档分数线居省内高校前列。

通过全省统一标准的严格筛选与考核,今年南科大在广东共录取196名新生,其中来自深圳的学生110人,占比56%。这一比例相比往年有所下降,表明省内除深圳地区外的广州、珠海、东莞、汕头、佛山等城市的考生对南科大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

7月11日,广西、上海等地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已经率先寄出。预计7月15日全部录取通知书将寄出。与录取通知书一并邮寄的,还有新生入学指南、资助手册等资料,以方便考生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

南方科技大学各省录取人数分布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在22个省市共录取1064人,录取分布如图所示: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南方plus、青塔,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科大2019年录取情况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新生录取名单汇总2019-07-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