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中国6所高校进入世界前100

2019-07-18 11:53|编辑: 梁老师|阅读: 549

摘要

7月17日,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正式揭晓,排名前10名大学中8所来自美国,前100名中,42所大学来自于美国,10所大学来自于英国,中国大陆有6所大学进榜,与澳大利亚数量相同。

泰晤士高等教育于7月17日在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举办的“领导力与管理峰会上发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声誉排名”

排名前10名大学中8所来自美国,哈佛大学领跑、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分别为第二和第三名。前100名中,42所大学来自于美国10所大学来自于英国中国大陆6所大学进榜,与澳大利亚数量相同。

该排名基于对全球11,000多名学者的随机调查,他们被要求列出他们认为在其所在领域研究教学方面最好的15所大学。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数据分析,年轻学者更有可能比年长的学者更重视新的、亚洲地区的或以科技为重点的大学。

中国大陆高校表现

6所中国大陆高校跻身本次声誉排名的前100名,而且它们的名次均高于它们在世界大学排名中的名次,意味着这些大学的国内和国际的认可度是非常高的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表现最为优秀,分别位列世界14名并列17名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都在71 - 80名的区间,浙江大学位于81 – 90名的区间。

声誉排名前100名的大学的国家分布

2019年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前100名

排名结果分析

26岁以下的受访者投票提名被泰晤士高等教育视为“技术挑战者”的大学的可能性(10.6%)是65岁以上的受访者提名该类大学可能性的两倍(5%)。这些大学其中许多校龄在50年以下,偏重物理科学和工程技术,往往会获得大量的行业收入,并且在研究环境和引文方面表现稍有逊色。

与此同时,6.4%的26岁以下受访者投票支持被泰晤士高等教育誉为“亚洲挑战者”的大学。这些大学主要是日本、印度和中国的与行业联系强劲的知名大学,而只有4.4%的年龄超过65岁的学者会把票投给它们。在35岁及以下的受访者中,有1.8%的人投票选择被认为是“发展专业知识”的年轻大学,相比之下,只有1%的65岁以上的学者的和1.5%的46至65岁学者把票投给这类大学。

相反,年龄较大的学者比年轻学者更有可能认可那些被认为是“高质量论文发表单位”的大学-那些因引用影响得分很高的大学,尽管在教学和研究环境方面并不那么强。在65岁以上的学者群体中,5.3%的受访者投票支持这一类别的大学,而26岁以下的学者则为2%,而26岁至35岁的学者则为3.8%。

研究方法

泰晤士高等教育声誉调查问卷仅发送给爱思维尔论文库内的活跃学者,请他们就其学科和大学的研究和教学方面提供它们的观点。声誉调查为非提名制,根据联合国的学者地区分布发布问卷。

2019年的排名基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期间进行的调查,共收到来自135个国家的11554份回复。

学科类投票结果:

回复代表性最好的学科类有是工程和技术(占回复的17.5%),其次是物理科学(14.4%)。同样代表性的还有商业和经济学(11.1%),临床和健康(10.9%),生命科学(10.7%),艺术和人文科学(10.7%)和计算机科学(10%)。其余的回复来自社会科学(8.1%),心理学(3.1%),教育学(2.5%)和法律(1%)。

为了更好地反映来自各个学科的学者的意见,并与去年的声誉排名进行直接比较,我们在2018-2019的声誉调查中按学者的学科专业调整每份声誉投票的权重。调整后的学科类声誉调查的占比如下:物理科学(14.6%),临床和健康(14.5%),生命科学(13.4%),商业和经济学(13.1%),工程学(12.7%),艺术和人文科学(12.5%),社会科学(8.9%),计算机科学(4.2%),教育学(2.6%),心理学(2.6%),法律(0.9%)。

不同地区的问卷发布:

我们还在各地区保持了公平的调查回复分布,共有39%的回复来自亚太地区,其余的回复如下:西欧占22%,北美占20%,东欧占11%,拉丁美洲占5%,非洲占2%,中东为1%。在国家代表人数过多或不足的情况下,根据联合国数据,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数据团队会对回复进行加权,以更准确地反映学者的实际地理分布。

在调查中,学者们会被要求在他们特定学科的提供专家意见。他们不需要自己创建排名或列出大量的大学。他们只需要根据他们自己的经验,只列出他们认为在研究和教学两个方面中最好的大学,数量不超过15所。

这两个分数以2:1的比例组合,给予研究更多的权重,因为我们的专家顾问认为受访者对研究质量做出准确判断的能力更有信心。

分数基于受访者引用该大学作为其所在领域中最佳的大学的次数。排名第一的机构哈佛大学是收到最多提名的大学。表中所有其他大学的得分表示为哈佛的百分比,设定为100。

例如,牛津大学获得了哈佛大学获得的提名数量的71.3%,得分为71.3,而哈佛大学的分数为100。这个评分系统与世界大学排名不同,旨在提供对声誉数据更清晰、更有意义的观点。

本次排名仅显示名列世界前100名的大学,只有排名前50名有具体的名次,因为50名后的大学各院校之间的差异变得狭窄。构成表格后半部分的大学按字母顺序按10个一组列出,成为一个排名区间。

声誉调查数据将与11个客观指标一起用于帮助创建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该排名将于2019年9月公布。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中国大学排名2019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公布2019中国大学排名,北大清华北航河海等45所上榜2018-12-29

又一份2019世界大学排名发布!这次清北排名让人大跌眼镜2019-01-10

简洁版2019年中国特色型大学排名2019-01-11

盘点中国华东华南地区“最拔尖”的12所大学2019-01-16

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太地区大学排名发布2019-02-22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