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NOI2019榜单揭晓,苏州中学张好风勇夺金牌、保送北大!

2019-07-19 10:17|编辑: 张老师|阅读: 1421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苏州中学张好风勇夺金牌、保送北大经验,供考生参考。

第36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7月16日(一试)、7月18日(二试)在广州二中举行。苏州中学高一学生张好风获得金牌第19名的好成绩并闯进IOI2020国家集训队,提前获得北京大学保送资格。

张好风

初中:星湾学校

高中:苏州中学

获奖

分数

全国排名

2019全国赛金牌

517

19

2019精英赛金牌

206

50

2019亚太赛金牌

243

18

2019冬令营金牌

 

16

2018提高一等奖

532

77

2017提高一等奖

450

350

2016提高一等奖

380

645

2015普及一等奖

360

38

这是继苏高中宋文杰在NOI2009以第14名获金牌,王昊庭在NOI2015以第107名获银牌,许澔天在NOI2018以第96名获银牌。时隔十年,再次获得信息学国赛金牌。恭喜张好风圆梦北大!祝贺苏高中王者归来!

张好风经验分享

你是怎么开始接触信息学奥赛?

知道信息学奥赛,是因为家长听说一个学长在参加。那时我上初中,就在父亲的引导下开始学习,没想到自己非常喜欢。相比其他学科竞赛,信息学起步晚,发展快,变化大,除了老师指导外,很多时候依赖学长传承和指导,去年苏州中学获得信息学奥赛银牌,清华降60分优惠政策的许澔天同学给了我许多建议和指导。

信息学的魅力在哪里?

信息学奥赛可以很好地锻炼我们的逻辑推理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在学习之初,当我接触到一个“时间复杂度”的概念时,我很震惊。原来,计算机很快,但并不是无限快,一个好的算法,可以将程序在一秒钟之内运行出来,如果算法不好,就可能需要上百秒甚至更长时间。

信息学奥赛的题目有时候是往届学生出的,我也曾出过一道模拟赛题,我发现找一个有趣的问题,再找一个有挑战的解法,这和解决一个问题很不一样。这种探索的过程非常有趣。

参赛过程中有哪些难忘的事?

这次江苏省队选拔比赛一共有两轮共4场比赛,每场比赛5个小时完成三道题。这次第一场考试,因为一个失误我就丢了100多分,当天比赛47名,第二天却做得出奇顺利,获得了很好的成绩。有时候比赛就像过山车,只能专注比赛本身。

竞赛之路有哪些困难?

于我而言,竞赛不是一定非要考怎样的学校,而是纯粹喜欢。竞赛路上,一个人备战,一个人刷题,有时候还是感觉很寂寞。在比赛时遇到许多同学,可能这一次还在一起比拼,下一次他们就退役了,这种落寞也很难言喻。

记者:访谈的过程中,腼腆内敛的张好风耐心地和我们分享信息学奥赛的经历,没有华丽的语言,也没有非要说出立意深刻的话,但谈到信息学,他的脸上洋溢着光彩。正是这份兴趣、这种纯粹,成就了可爱也可敬的张好风。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苏州中学、中小学信息学竞赛微信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noi2019金牌得主信息学竞赛金牌得主

第36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 2019)国家集训队名单2019-07-19

没有更多了

  • 清华附中高考喜报

  • 重庆八中高考喜报

  • 华中师大高考喜报

  • 衡水中学高考喜报

  • 石室中学高考喜报

  • 首都师大二附中高考喜报

  • 人大附中分校高考喜报

  • 华师大一附中高考喜报

  • 北京四中高考喜报

  • 学军中学高考喜报

  • 杭州二中高考喜报

  • 巴蜀中学高考喜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