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北京大学2020年自主招生相关问题解答

2019-07-22 17:33|编辑: 李老师|阅读: 3129

摘要

对北京大学2020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报考流程、考试通过率等问题进行解答,供家长和考生参考。

自主选拔在线2020通达计划05期,对北京大学2020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报考流程、考试通过率等问题进行解答,供家长和考生参考。

1、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条件

答:2019年北大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为

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申请报考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2.在我校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2019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减少科创类,但仍留有托底条件。作为顶尖高校,政策调整对其自主招生影响不大。

2、北京大学博雅计划招生条件

答:2019年北大博雅计划报名条件为:

综合素质优秀,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

(一)申请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

1. 志向远大明确、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 具有发展潜能、有强烈的好奇心;

3. 学业成绩突出、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

(二)申请报考医学类专业者除上述条件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 理科考生;

2. 对医学类专业有浓厚兴趣,致力于医学事业发展;

3. 身心健康,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文件要求。

2019年北京大学博雅计划报名条件不变,增加医学类专业招生。

3、北京大学特殊招生报考流程

答:

4、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通过率如何?

答:2019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报名约12287人次,1345人通过初审,最终773人入选,考试通过率57.4%。

5、北京大学2019暑期学堂报名延期,营期会延期吗?

答:一般情况下,报名延期不影响开营日期,只是高校审核时间会压缩,各位考生和家长不必担心。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大自主招生2020通达计划

2020自主招生在线通达计划!解答自主招生报考疑问2019-07-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