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相关问题解答

2019-07-24 09:58|编辑: 梁老师|阅读: 639

摘要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计划招生条件是什么?有何区别?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统一解答,供2020/2021届家长、考生参考。

为方便2020/2021届家长、考生了解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统一解答,供大家参考。

1、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条件

答:2019年清华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为

综合优秀且具有突出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申请学生应在国际或全国权威性高、公信力强的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最低申请条件应包含以下之一: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提高组(省级赛区)一等奖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四等奖

2019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专业减少文科类,招生对象范围缩小,且明确给出认可竞赛名称及奖项等级。

2、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通过率如何?

答:2019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报名约5932人次,612人通过初审,最终452人入选,考试通过率73.8%。

2019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减少文科招生计划,从报名到入选人次相较往年明显减少。

3、清华大学领军计划招生条件

答:2019年清华领军计划报名条件为: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并具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综合学业成绩应在全年级前列。

2019年清华大学领军计划报名条件不变,依然招收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的考生。

4、清华大学特殊招生报考流程

答:

5、论文发表能报考清华大学自主招生?

答:2019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简章明确最低申请条件奖项要求,且名学“无需提交论文、专利信息”。如果考生综合成绩突出,可关注领军计划招生。

6、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与自主招生的区别是?

答:清华大学领军计划是面向全国的综合评价招生,招生条件侧重综合素质,招生报考流程与自主招生类似,入选考生最终可获得降分录取优惠。

7、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计划、高校专项能同时报考吗?

答:可以同时报考。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清华自主招生2020清华领军计划

北京大学2020年自主招生相关问题解答2019-07-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