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携手同行,上海交通大学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7-25 16:03|编辑: 梁老师|阅读: 390

摘要

7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华为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联合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与交流、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更为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7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华为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联合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与交流、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更为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签约仪式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与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一行举行座谈。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交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新远与华为公司技术合作部部长艾超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林忠钦校长、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出席并见证协议的签署。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上海交大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华为公司上海企业业务总经理郝国强,上海研究所所长董庆阳,华为全球人才生态发展部部长冯宝帅等参加。

在座谈中,任正非表示,对人才的重视与尊重是国家科技发展、社会进步的关键。高等教育应该为国家高层次人才集聚、前沿基础研究的突破做出更多的贡献。重视人才培养、重视基础科研是发展的前提。华为非常重视企业与高校的互动。在学者交流、学术交流方面,华为希望能与交大有更深入的交流。华为的工程师及研究人员能够在学校发现创新机遇,高校的教授与科研人员能够将自己的研究转化为真正的产业成果。优秀的企业和一流的大学可以合力为国家关键领域、关键问题的突破集中力量,全力攻坚。

林忠钦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在快速发展中不忘初心,磨练定力。学校通过价值引导、能力养成、知识探究、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培养了一批致力于国家建设的优秀人才。一大批留学海外的青年才俊,近年来踊跃回国,在前沿、基础研究中励精图治,满怀抱负。交大非常重视与华为的合作,5年来超过1000名交大毕业生进入华为。华为支持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工作,建设学生创新中心,支持学生以兴趣导向进行学习和科研创新。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进一步深入,取得更多更优秀的成果。

朱新远常务副院长介绍了上海交大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近况。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上海交通大学就与华为公司就开展了科研、人才培养和校园信息化网络等方面的合作,本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是双方不断深化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

签约仪式前,交大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华为公司坂田基地。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上海交通大学,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上海交通大学上交大华为华为战略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笔试成绩公布2016-06-15

重磅丨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2016通过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2016-08-23

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致远荣誉计划第二批招生面试名单公式2016-08-31

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报考问答2017-06-15

一所投资100亿的新交通大学成立,校名却让网友吵翻…2019-01-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