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河北省2019年高考本科一批录取8万余人,并有几点新变化

2019-07-26 11:14|编辑: 任老师|阅读: 580

摘要

7月25日,河北本科一批录取全部结束,共录取考生约8.3万人!什么时候能收到录取通知书?本一录取有哪些新趋势?

 

河北日报 

7月25日, 河北省2019年高考本科一批录取全部结束,共录取考生约8.3万人!今天开始,进行本二批次录取。啥时候能收到录取通知书?本一录取有哪些新趋势?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相关内容供参考。

全国院校在河北投档线前10名

文史类

清华大学:684分

北京大学:674分

上海交通大学:669分

复旦大学:666分

中国人民大学:666分

浙江大学:662分

南京大学:661分

北京师范大学:655分

武汉大学:653分

南开大学:649分

理工类

北京大学:696分

清华大学:692分

上海交通大学:688分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684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81分

复旦大学医学院:681分

浙江大学:681分

北京大学医学部:681分

中国人民大学:679分

浙江大学医学院:678分

部分征集高校出现投档分越征集越高现象

据统计,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134所高校共征集计划2275个,吸引了2.5万考生报名。从录取情况看,部分征集高校出现了投档分越征集越高的现象。

文史类中安徽财经大学投档线599分,比一志愿高了5分;云南大学607分,提高6分;理工类中,南方医科大学576分,提高18分;江苏大学583分,提高6分。

二志愿投档结束后,两所高校生源不足,本一线下降分录取。

录取通知书何时能收到?

据微言教育,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左右,高校寄发通知书,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一般寄出后10天内可到。若考生半个月后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可向录取学校电话咨询。

本科一批录取新趋势

河北省本科录取中呈现出明显趋势:财经类高校分数降低,师范类高校成为文科生的热门选择,理工类院校渐成热点。

财经类高校遇冷

持续了10多年的财经热,今年降温。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三所财经类211高校被称为“两财一贸”,一度是高分考生的必选项,投档线曾远超过部分985高校。2010年,三所高校投档线均挤进文史类前10名;2013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在文史类中分列第7和第9;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682分排名第6。在理工类招生中,财经类高校也占据一席之地,2010年,三所高校投档线都跻身前20名。

今年,上述三所高校均无缘文史类前10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48分、中央财经大学644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610分。整体看,财经类高校及专业遇冷迹象明显:

西南财经大学630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23分

上海财经大学606分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610分

天津财经大学608分

相关专家分析,投档分数线与行业大环境紧密相关,位次变化折射出金融、财经等行业光环不复,吸引力降低。

师范类高校升温

从录取情况看,师范、理工类高校越来越受到考生青睐。以北京师范大学领衔的师范类高校,在文史类招生中表现亮眼,其中北京师范大学655分排在武汉大学和南开大学之前,名列第八,其他教育部直属师范高校也有不俗表现:

华东师范大学643分

华中师范大学626分

陕西师范大学621分

东北师范大学614分

而湖南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师范类高校投档线也在600分以上。

相关专家表示,文史类考生专业选择有限,伴随着国家各项强师惠师政策举措全面落地见效,师范类高校升温在情理之中。

理工类高校异军突起

理工类中,

哈尔滨工业大学649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73分

北京理工大学665分

北京邮电大学650分

大连理工大学632分

南京理工大学624分

相关专家分析,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对工程科技人才提出了新的需求,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新能源材料……一系列面向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升级的新增专业也为考生提供了广阔的选择。

填报志愿新思路

专家表示,“变化趋势也为来年报志愿提供了新思路:除了参考往年大数据外,还应关注整体填报趋势,理性判断、科学填报。

声明:本文信息来自河北日报,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高考分数线河北2019年高考分数线

河北省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说明2019-07-12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