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高校专项报名相关问题解答

2019-07-30 10:16|编辑: 梁老师|阅读: 367

摘要

复读生能不能参加自主招生?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高校专项何时开始报名?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解答,供参考。

近日,不少家长、考生留言咨询关注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高校专项报考相关问题。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此整理解答,供大家参考。

1、几年级可以参加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高校专项?

答: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高校专项在高三年级报考。一般自主招生在3月份集中发布简章报名,综合评价在4-5月集中发布简章报名,高校专项计划在4月集中发布简章报名。

2、参加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高校专项必须学校推荐吗,考生自己能报名吗?

答: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高校专项考生个人申请报名,学校可以实名推荐,但不是必须。

3、复读生能不能参加自主招生?

答:复读生可以参加自主招生,报名时与应届生一样。在提交成绩时,高一高二年级按照真实情况提交,高三成绩按照复读成绩提交。

4、农村的孩子资源少,没机会参与各种竞赛和活动,怎么办?

答:农村考生可以关注国家针对贫困地区农村考生的三大专项计划招生,包括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

5、想参加自主招生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答:自主招生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具有权威竞赛较高奖项比较有优势。

6、想参加综合评价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答:综合评价招收成绩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考生,成绩拔尖、一贯优秀的考生比较有优势。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只有浙江、上海、山东等个别省份开展综合评价试点招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昆山杜克大学、上海纽约大学面向全国大部分省市招生。

7、想参加高校专项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高校专项计划针对贫困地区农村学生招生。要求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高校专项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且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部分高校对考查生成绩有特殊要求。

8、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高校专项分别在哪个批次填报志愿?

答:一般情况下,自主招生、高校专项在相应的自主招生批次填报志愿,综合评价在综合评价批次填报。如果本省没有单独设置相应批次,则在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填报,自主招生、高校专项、综合评价等自主招生志愿单独设置志愿栏。具体以各省考试院发布的志愿填报安排为准。

9、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高校专项在什么时间录取?

答:一般情况下,综合评价在本科提前批之前完成录取,自主招生、高校专项在本科一批前完成录取。具体以各省考试院发布的志愿填报安排为准。

10、从哪里可以了解到报名等相关政策?

答:了解高校特殊招生政策,可以从查看往年招生简章开始,并随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2020成就计划》,我们会陆续发布相关政策解读。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自主招生2020综合评价

2020年综合评价正在报名,赶紧了解50多所大学综合评价政策要点2020-06-01

温州肯恩大学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提醒2020-06-02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本科综合评价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2020-06-02

昆山杜克大学2020年秋季本科录取候选入围结果已发布2020-06-02

山东省2020年本科综合评价依然会举行,好消息!2020-06-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