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自主招生考试难度如何?

2019-08-01 14:19|编辑: 张老师|阅读: 1110

摘要

一般来说,高校自主招生试题难度介于高考和学科竞赛之间。

自主招生考试难度如何?

答:众所周知,自主招生考试选拔的核心目的是对顶尖优秀学生进行筛选,因此自主招生考试难度有一定的区分度。然而,由于自主招生是高考的辅助,致使自主招生考核的内容基本上是在高考知识上的自然延伸。

一般来说,高校自主招生试题难度介于高考和学科竞赛之间。自主招生考试科目、题型与高考有很多共通和相似之处,考查的知识多数在高考范围内,部分试题是在高考知识基础上进行拓展和延伸,当然也有部分试题难度达到竞赛难度,一般而言,自主招生试题分为以下三个类别等级:

(一)自主招生基础试题(学科基础)

自主招生基础试题一般指高考中档层次的试题,这类试题主要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对于拔尖学生而言,这些试题相对容易,属于易得分试题。

(二)自主招生中档试题(高考探究风格题)

高考探究风格试题在自主招生考试中比较常见,这类题目是自主招生考试中区分度最大的题目。

(三)自主招生难题(学科竞赛题目)

通常,自主招生难题指的是学科竞赛题目,一般达到联赛等级,部分学校题目难度可能达到决赛难度。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自主招生备考自主招生考试难度

自主招生自荐信写作有什么要求?2018-11-14

面对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难点,2020/2021届考生如何应对?2019-04-22

从初审名单看2019自主招生政策,2020/2021应如何准备?2019-04-30

自主招生2019年7月份大事记,这些事与升学息息相关2019-07-01

新高三暑期备考规划,考生怎么做?家长怎么帮?2019-07-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