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国家杰青,本科毕业于哪些高校?

2019-08-05 15:45|编辑: 李老师|阅读: 353

摘要

2019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申请人共300人,他们本科分别毕业于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

8月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示了2019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申请人名单。相比往年,今年名额增加了50%,总人数达到300人。

作为高端科技人才的支持项目,国家杰青一直备受学术界关注。近几年当选的两院院士中相当一部分都曾获得国家杰青资助,因此国家杰青有着“院士摇篮”的美誉。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杰青已然成为高校和青年科学家必争的科研项目。

除了杰青获得者本人和其所在的工作单位外,他们的教育背景同样值得关注。

从年龄分布来看,2019年国家杰青获得者年龄集中在1974年-1985年之间,他们大多在1992-2003年前后就读本科院校。杰青获得者本科校友数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高校大规模扩招前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统计结果显示,300位2019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人选中,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最多,高达15人,位居高校第一。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的杰青建议资助人紧随其后,共14人,位居第二。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杰青建议资助人人共有13人,位居第三。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共有12人,位居第四。武汉大学和兰州大学各有11人,并列第五。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和南开大学各有9人,并列第八位。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也有5人或5人以上。这些数据也表明这些高校在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一定领先优势。

除了各类名校外,还有部分地方重点高校也有不错表现。例如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北大学,今年杰青中有多位是它们的校友。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各高校公开数据、青塔,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国家杰出青年

2024南开、华东师大、哈工大强基计划新增单科加权入围2024-04-25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科海教授2025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2024-04-25

南科大机械与能源工程系2024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2024-04-25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夏令营报名已开启2024-04-25

2024年五大学科竞赛比赛时间出炉2024-04-25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