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河北2019年高考25.2万余名考生升入本科院校

2019-08-08 11:19|编辑: 任老师|阅读: 257

摘要

河北省2019年高考本科批次录取全部结束,共计25.2万余名考生升入本科院校,统计显示,河北连续5年本科录取人数超过实际考生人数的一半。

8月5日,我省本科批次录取全部结束,25.2万余名考生通过提前特殊类型批、本科提前批、对口本科批、本科一批(含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含本二特殊类型批)等批次,升入本科院校。统计显示,我省连续5年本科录取人数超过实际考生人数的一半。其中本科提前批A、B录取考生3.7万多人,本科一批录取8.3万多人,本科二批录取12.5万多人。

按照录取工作安排,专科提前批、对口专科批将于8月6日至7日进行一志愿的录取,8月9日至10日进行二志愿录取。从11日开始将进行专科批录取工作,至8月16日整个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今年,文史、理工类中,共计683所高校在本科一批招生,共录取考生80303名,创历史新高。录取工作人员介绍,省内优质生源对高校非常具有吸引力,今年我省700分以上的考生有27人,600分以上的考生有20985人,线上生源比较充足,清华大学文史类投档线684分、北京大学理工类投档线696分,为该批次招生院校中最高分,132所高校投档线超出本一分数线100分,278所院校在600分以上投档。此外,随着批次合并调整,部分高校及专业跻身本科一批录取,招生计划增多,客观上增加了该批次录取人数。本科二批中,1110所高校投档线超出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50分,占到招生高校的七成以上。

整体看,省内高校生源向好。本科一批理工类中投档线,河北工业大学588分、燕山大学574分、河北大学559分、河北师范大学555分、河北医科大学553分、石家庄铁道大学547分、河北经贸大学543分、河北科技大学539分、河北金融学院528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525分;文史类中,河北工业大学607分、燕山大学591分、河北大学586分、河北师范大学582分、石家庄铁道大学577分、河北经贸大学573分、河北科技大学572分、河北地质大学与河北农业大学均为566分。

此外,依托省内骨干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在本科二批录取中一志愿也全部满额,其中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文史类投档最低分为532分,理工类为481分。(记者 马利)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河北日报,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河北高考录取2019高考录取

清华大学2019年高考在上海招生录取报告2019-07-22

清华大学2019年高考在四川招生录取报告2019-07-22

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上了投档线为什么没有被录取?2019-07-24

北京2019年高招本科普通批次:601所院校共录取考生29423人2019-07-24

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生源质量实现跨越式突破2019-07-26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