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综合评价到底招收什么样的考生?

2019-08-08 16:48|编辑: 张老师|阅读: 279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梳理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条件,供高三考生、家长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除了综合成绩优秀,综合评价招生条件还有哪些?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梳理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条件,供高三考生、家长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硬性条件:综合成绩优秀

同时,根据各省、各校招生条件间的共性和差异,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条件可以划分为以下几类:

1、无奖项类:没有奖项但综合成绩优秀,期末考试年级排名靠前,或者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多个A。

2、有奖项类:认可理科、文科、科创类赛事,奖项类别大多数为自主招生普遍认可的奖项。如:理科竞赛为五大学科奥赛,文科类赛事为新概念作文、创新作文、创新英语、英语能力大赛等;科创类赛事为青科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大赛等。部分高校奖项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来设定奖项类别。

3、思想品行类:高中阶段获得地级市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或者在慈善公益、志愿服务、思想道德方面表现突出并获政府部门颁发的地级市(含)及以上奖励。

4、创新潜质类:在某方面具有特长,且取得相关成果。

整体而言,综合评价侧重选拔综合素质全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综合评价招生条件2020综合评价备考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