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20年高校综合评价认可哪些奖项?

2020-09-15 09:44|编辑: 梁老师|阅读: 8950

摘要

2020年高校综合评价认可哪些奖项?2021届、2021届考生可参考2020年高校要求来提前准备。

近日,许多家长和考生咨询高校综合评价报名认可奖项。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2020年高校综合评价招生政策,对高校综合评价认可的奖项进行梳理,供大家参考。

一、综合评价招生

高校综合评价区别于自主招生,主要招生目标是综合成绩优秀的考生。报考高校综合评价的考生在通过高校初审后,需要以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成综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自主选拔在线归纳综合评价招生特征如下:

1、分省招生

高校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时主要是分省份进行招生,基于各省实行的(新)高考政策,对各省的招生政策会略有不同。因此,不同省市考生只需要了解高校在本省的招生政策变化即可。

目前,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重点高校对多个省市乃至全国招生,其他高校对外招生省市略少。

2、重点高校和省属高校招生

综合评价招生除重点高校外,还有许多省属高校也参与对本省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典型如江苏、山东两省有多所重点高校和省属高校进行综合评价招生。

3、中外合作高校招生

近年来,许多中外合作高校也参与到综合评价招生,且招生范围逐渐扩大。梳理2019年中外合作高校招生条件发现,部分高校虽然对多个省市招生,但招生条件趋同,不同省市考生需单独参照报考。

二、高校综合评价认可哪些奖项

经过自主选拔在线多年报考经验来看,综合评价报考条件类比往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但竞赛奖项要求更低。因此,自主选拔在线梳理2019年高校综合评价认可的奖项,供2020/2021届家长和考生参考。

1、理科竞赛奖项

2019年高校综合评价认可的理科竞赛奖项主要是五大学科竞赛奖项,一般情况下,高校要求省级及以上奖项可报名。

以江苏省为例,明确要求奖项等级的高校除东南大学要求省一,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要求省二外,其他高校均要求省三奖项。

2、科创类奖项

2019年高校综合评价简章认可的科创类奖项整理为以上6大赛事,不同高校对奖项等级要求不同。

个别高校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提出认可“科技创新类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奖项。

3、文科类奖项

2019年高校综合评价认可多个文科类赛事,主要分为语文作文和英语两大类赛事。综合2019年综合评价报考要求来看,高校对文科赛事要求较高,多数高校要求文科类赛事获得国三及以上奖项。

4、其他

除上述奖项外,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存在一些“其他情况”:

(1)认可市级以上表彰

典型案例如江苏省多所省属高校认可思想道德品质优秀的考生报考,主要表现为获得地级市(含)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的考生。

(2)艺术特长

山东师范大学认可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个人项目三等奖(含)以上;或高中阶段在省级教育部门举办的中学生艺术赛事中获个人项目二等奖(含)以上;或获得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考级6级(含)以上证书的考生报考。

温州肯恩大学认可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中学生艺术赛事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证书,获得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级证书的考生报考。

(3)体育特长

温州肯恩大学认可获得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的考生报考。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2020综合评价条件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

  • 昆山杜克大学综评

  • 西交利物浦大学综评自主评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综评录取分数

  • 山大综评

  • 江苏综评招录数据

  • 强基/综评升学规划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