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东大学2019年本科招录工作结束,共6565人录取

2019-08-12 09:50|编辑: 张老师|阅读: 503

摘要

山东大学209年本科招生录取新生6565人,除普通批次外,学校通过其他批次或类型录取新生1360人。

近期,山东大学209年本科招生工作结束,校本部和青岛小区共录取新生6565人,除普通批次外,学校通过其他批次或类型录取新生1360人。

随着西藏自治区本科一批录取工作的结束,我校2019年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济南校本部和青岛校区共录取本科新生6565人,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今年,学校文史类普通批在20个省份录取最低分或位次较2018年有所提升,其中7个省份录取最低分位次提升100名以上;在26个省份的录取线高出当地一本线50分以上,其中天津、内蒙古、黑龙江、海南、陕西、西藏等省份的录取线高出当地一本线90分以上。理工类普通批在7个省份录取最低分或位次较去年有所提升,其中6个省份录取最低分位次提升100名以上;在27个省份的录取线高出当地一本线70分以上,其中河北、黑龙江、陕西、贵州、西藏、青海、新疆等省份的录取线高出当地一本线120分以上。

同时,今年学校在部分省份高分生源数量明显增加,文史类录取最高分位次进入前400名的省份有山东、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海南、甘肃、青海;理工类录取最高分排名进入前1100名的省份有山东、内蒙古、海南、云南、广西、宁夏、青海。

山东大学招生类型多样,除普通批次外,学校通过其他批次或类型录取新生1360人。其中,高校专项计划213人、国家专项计划201人、综合评价招生200人、艺术类169人、港澳台142人、少数民族预科转正106人、提前批试验班65人、体育类55人、自主招生44人、护理学单招40人、西藏内地班36人、新疆内地班34人、高水平运动员26人、保送生19人、定向西藏就业10人。多元化的招生担承了社会责任,优化了生源结构,也选拔了一批具有学科特长或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

▲图为专家报告、招生咨询会部分照片

为了做好新形势下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去年以来,学校本科生院、本科招生办公室积极应对国家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带来的挑战,推动本科专业内涵建设,科学合理设置招生大类;充分利用新媒体对学校36个本科学院进行专业介绍并制作生成二维码进行推介;发动学院开展专业介绍宣传片的拍摄;改版本科招生网站,开发“志愿帮选”功能为考生的专业选择提供数据参考;同时为激发拓展组招生拓展工作的积极性,修订了拓展考核指标体系,并为各拓展组发放了详实的招生宣传资料。

▲图为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部分照片

学校各招生拓展组组织教授专家学者进入全国420所重点中学开展专家报告、专题讲座和专场宣讲活动,完成20所“优秀生源基地”建设,组织参加了全国近400场次的招生咨询会;本科招生办公室和团委联合分别于寒假和暑假开展“相约山大•励志启航”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先后有2300余名本科生组成320支队伍,分赴全国30个省份的近500余所全国重点中学开展个人情况汇报会、大学介绍宣讲会、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拓展活动;同时,学校还积极通过全国各级主流媒体以视频访谈、网络直播、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介绍学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逐步推荐,山东大学招生录取模式更加多元化,2019年特殊招生类型人数达到1360人,占到总人数的21.72%.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山大本科招生2019山大招生数据

山东大学2019年高考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2019-07-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