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数据及招生政策解读

2019-08-12 14:04|编辑: 张老师|阅读: 2903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数据及招生政策解读,供考生参考。

近期,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名单公布,为此,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整理相关录取数据及2019年招生政策,供2020/2021届考生参考。

一、国科大2019招考数据

1、2018/2019录取分数线

2、录取数据

近几年,国科大关注度非常高,7个省份招生计划都非常少,虽然入选通过人数较多,但录取人数基本上控制在在招生计划范围内。

二、招生政策解读

中国科学院大学自2014年开始进行本科招生,招生方式主以高考统招、综合评价、国家专项为主。目前,综合评价招生面向7个省市进行,同时对浙江省进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以国科大2019年招生简章为依据,对国科大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进行梳理:

1、报考流程

发布招生简章(3月中上旬)→考生网上报名→高校审核资料→初审名单公布(5月下旬)→高考→面试考核→入选名单公布(6月下旬)→折算综合成绩→录取。

2、招生范围

综合评价招生:面向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四川7个省市

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面向浙江省

3、招生专业

综合评价:2019年国科大共13个专业招收本科生,具体专业如下:

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物科学、理论与应用力学、网络空间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

4、招生对象

2019年综合评价:理想高远、品德优良、学业优秀、热爱科学,并具备创新潜质的理科或不分科高中毕业生。

2019年浙江省三位一体:

1.理想高远、品德优良、学业优秀、热爱科学且具备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

2.选考科目包含物理;

3.向国科大申请参加综合评价且获得综合素质测试入围资格。

5、面试考核

综合评价:面试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一般不出具刚性答案的题目。

浙江省三位一体: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包括数理逻辑和面试。

6、优惠及录取

总成绩由考生的高考成绩、国科大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个部分按照6:3:1比例折算构成。

三、备考建议

1、提高综合成绩

国科大作为国内的重点大学,受关注较高,竞争比较激烈。从2019年录取情况看,综合评价入选人数众多,而录取人数较少,致使录取率仅5%左右。

建议考生整个高三阶段重视提高综合成绩,毕竟高考成绩在最终录取中仍占主导地位。

2、具有学科特长也可以报考

按照2019年情况及综合评价招生简章要求,可以预测两类考生最容易通过初审:综合成绩非常优秀和具有学科特长。

因而,鼓励在数学、物理、生物、化学、计算机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及以上的考生报考。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国科大综合评价招生国科大综合评价备考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名单汇总2019-08-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