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成都七中学子王修涵荣获(IOI2019)国际信息学奥赛银牌

2019-08-12 15:24|编辑: 张老师|阅读: 1265

摘要

2019年成都七中学子2019届学生王修涵同学在IOI2019中以沉稳的发挥获得银牌。

2019年8月10日,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第31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9)中,成都七中高2019届学生王修涵同学以沉稳的发挥获得银牌。这也是继上个月唐皓轩同学获得国际生物奥赛金牌后,2019年七中学子收获的第二枚国际奥赛奖牌,为学校、为四川、为国家赢得了荣誉。

(中国代表队的四名同学。左一为王修涵同学)

(出征前的合影。前排右一为CCF秘书长杜子德;前排右二为NOI科学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王宏博士;前排左二为NOI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启阳博士;前排左一为NOI科学委员会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尹宝林教授;后排左一为NOI科学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韩文弢博士)

本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共有来自87个国家的300多名优秀选手参赛,竞争激烈。中国国家队共派出四名选手参加。面对从全球征集来的信息学难题,中国国家队领队清华大学王宏教授、韩文弢老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启阳老师第一时间为国家队选手们准备完整无误的中文译本,为8月6日和8日分别举行的两场比赛中我国选手的沉着发挥、冷静应答奠定良好基础。中国队最终获得三金一银的优异成绩。

(比赛现场)

成都七中高2019届9班的王修涵同学是一名来自自贡的外地生,2016年作为高一新生参加夏令营时被张君亮老师首先选中,开始学习信息学竞赛。比起其他从小学、初中就开始系统学习信息学奥赛的同学,高中才接触信息学竞赛的王修涵在信息学教练张君亮老师和蔺洋老师的悉心指导与陪伴下,展现出出色的天分,同时又能严格自律、刻苦钻研。在平时的学习训练中,他总是最早到,最晚离开机房。艰苦的竞赛道路,王修涵以过人的意志坚持了下来。他在高一便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一等奖,之后连续获得亚洲与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赛(APIO2017)金牌,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决赛(NOI2018)冬令营一等奖等一系列奖项,去年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决赛中以全国第三名成绩获得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保送清华大学,最终在选拔参加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中国代表队的竞赛(Ctsc2019)中以总分第二名成绩入选国家队。

二十年前,成都七中学生王小川入选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中国队,并在匈牙利举行的国际信息学竞赛中以世界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夺得国际金牌,他在信息技术领域踏实前进,一步一步成长为搜狗公司的CEO。二十年后,王小川的学弟——王修涵同学凭借着同样的勤奋与天赋入选国家队,成为继王小川之后第二个进入信息学国家队的成都七中学生。这一路走来,成绩与荣誉的背后凝聚着学子们艰苦卓绝的努力,更凝聚着信息学教练、竞赛团队和全体七中人的坚守与支持。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王修涵作为国家队的队长,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优秀的综合素养给参赛领队和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清华姚班王修涵、袁方舟和清华智班王思齐三位进入15强的国家集训队选手在王小川(左二)、包塔(左一)的指导下模拟国家队论文答辩。包塔为成都七中高97届校友,曾获NOI1996金牌、中国第五名、进入国家集训队,现为美团金融CTO)

(模拟国家队答辩后的合影)

(王修涵上台领奖)

(中国国家队领队老师、队员及学校教练合影)

(获奖证书与奖牌)

(赛后全体选手集体合影)

(王修涵与七中信息学竞赛教练蔺洋老师合影)

成都七中一直致力于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基础培养模式,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基础培养奠定良好基础。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教育观念创新和实践创新,完善科学课程体系,探索开放式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了一批批勇于担当、思想敏锐、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优秀高中学生,为造就未来在相关基础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和应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善于与人沟通合作,乐于帮助他人,全面发展的王修涵同学便是其中一名代表。

再次祝贺七中学子,祝贺成都七中,祝贺中国队。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成都第七中学,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ioi2019中国队成绩国际信息学奥赛

第31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9)中国队喜获三金一银2019-08-10

没有更多了

  • 清华附中高考喜报

  • 重庆八中高考喜报

  • 华中师大高考喜报

  • 衡水中学高考喜报

  • 石室中学高考喜报

  • 首都师大二附中高考喜报

  • 人大附中分校高考喜报

  • 华师大一附中高考喜报

  • 北京四中高考喜报

  • 学军中学高考喜报

  • 杭州二中高考喜报

  • 巴蜀中学高考喜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