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如何获得复旦大学2020年自主招生/综合评价优惠资格?

2019-08-12 15:43|编辑: 梁老师|阅读: 1649

摘要

如何获得复旦大学2020年自主招生/综合评价优惠资格?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往年情况为大家提供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复旦大学一直备受广大家长及考生关注,那么,如何才能获得复旦大学2020年自主招生/综合评价优惠资格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往年情况为大家提供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自主招生

考生可对应不同项目的报考条件进行报名。获得理科赛事奖项等级越高的考生更有可能获得降一本录取的优惠。

其中,文科生可报考“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成绩,如有相关奖项也可以作为学科特长的证明,有助于通过初审。

另外,体质测试合格是考生获得录取优惠的前提条件,需要注意。

综合评价

综合评价报名条件中,除浙江省要求学业水平考试无不合格科目外,没有其他具体要求。主要根据学校面试成绩、高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择优录取。更据以往经验,这些因素可能会被考虑在内。

1.高考选考科目要求

报考文史类专业不限,理工类专业要求选考物理和化学,医学类专业要求选考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

2.高三全校、省(市)组织的模考、诊断考和统考

高三的考试距离高考最近,对于大学招生的参考意义最大,考生在进入高三后,要谨慎对待每一场大型考试。

3.高中三年历次大考

例如历次期末考试、学业水平测试,浙江考生选考和英语成绩,上海考生的高三1月份一模、春考、4月份二模等都会影响北大博雅计划的初审结果。

4.复旦大学夏令营

生命科学院“解码生命”暑期体验营,重点中学新高三,并获得五大学科竞赛省二奖项可报名参加,虽然无降分签约,对于了解复旦学校氛围,接触复旦老师、教授,熟悉测试模式,探索相关专业现状以及开阔眼界都非常有帮助,如果表现优异在后续的招生考核中自然会有积极影响。

复旦大学中学生暑期哲学课堂,全国高中生及部分优秀初中生,有一定人文科学素养,品学兼优可报名参加。不知对于写作、人文科学有很大帮助,还会组织本科招生、复旦博雅杯讲座,对于想报考复旦大学的文科生来说,非常有益!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复旦综合评价2020复旦自主招生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20届参考2019-08-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