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参加五大学科竞赛有什么作用?

2019-08-13 10:13|编辑: 梁老师|阅读: 1544

摘要

参加五大学科竞赛究竟有什么作用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往年情况为大家简要说明,供大家参考。

近年来,五大学科竞赛越来越受老师、家长及考生的重视,那么,参加五大学科竞赛究竟有什么作用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往年情况为大家简要说明,供大家参考。

1、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特殊招生

五大学科竞赛奖项可以作为考生的学科特长证明,用来报考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特殊招生,是高校特殊招生通过初审的主要依据之一。

尤其是高校自主招生,目标招收具备“学科特长”的考生,是高校普遍认可的奖项。

2、培养竞赛思维,应对新高考

近年来,随着新高考趋势发展,高考命题方式推陈出新,向开放性、竞赛性方向命题。参与学科竞赛,培养竞赛思维,有助于考生积极应对未来的高考考核。

3、培养考生学科特长

一般情况下,学科竞赛考试水平高于高考,考生提前接触各学科领域的研究,更有利于考生积极融入未来大学专业课学习。另一方面,在学科竞赛方面有所突破的考生,也是考生的兴趣所在,在选择大学相关专业后,较普通学生更容易确定未来发展方向。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五大学科竞赛五大学科竞赛作用

理科五大学科竞赛赛事进程及考试内容盘点2019-08-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