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CWUR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哈佛蝉联榜首,中国298所大学上榜

2019-08-14 10:09|编辑: 张老师|阅读: 478

摘要

CWUR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入榜的高校中有41所高校进入世界前500,有3所大学进入世界前100名。

近日,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发布了2019-2020年的世界大学排名。这份排名涵盖了来自全球99个国家的2万所大学,其中2000所大学上榜。该榜既衡量了学生的教育和培训质量,也衡量了教师的声望和研究质量。

CWUR世界大学排名

世界大学排名中心采用了七个因素作为基础,包括教育质量(25%)。教育质量是根据一所大学的校友获得的主要国际奖项、奖项和奖牌的数量来衡量的。其它因素还包括校友就业、师资质量、研究成果、高质量出版物、影响力和引文、学习环境和科研。

校友就业率(25%)的衡量标准是一所大学的校友中,有多少人担任过与该校规模相关的全球顶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教师质量(10%)是由获得重大国际奖项、奖项和奖章的学者数量来衡量。

2019年的榜单上,哈佛大学连续第八年被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评为榜首。麻省理工紧随其后排名第二,斯坦福大学则相较去年下降了一名,位居第三。其余进入前十名的学校依次为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以及芝加哥大学。

此次排行榜的2000所高校中,中国总共有298所高校上榜,其中中国内地高校上榜249所,中国台湾高校上榜40所,中国香港高校上榜7所,中国澳门高校上榜2所。

中国内地入榜的高校中有41所高校进入世界前500,有3所大学进入世界前100名。

其中,位居中国内地大学第一名的是北京大学,位列世界第59名,其次是清华大学(第70名),排名第三的是中国科学院(第96名)。另外进入中国内地大学排行前10名的大学分别是是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

榜单前200名

343

3434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前瞻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世界大学排名cwur世界大学排名

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中国6所高校进入世界前1002019-07-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