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20届参考

2019-08-16 17:02|编辑: 梁老师|阅读: 2463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2019年自主招生情况对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政策进行解读,供大家参考。

2020年自主招生备考已经开始,不少家长及考生咨询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等问题。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2019年自主招生情况对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政策进行解读,供大家参考。

1、招生范围

面向全国招生

2、报名条件

(1)满足竞赛奖项要求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省赛区一等奖;

高中阶段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全国一等奖。

(特别提醒:上海交通大学不认可考生凭借生物竞赛奖项报考)

(2)浙江、上海和江苏考生有特殊要求

除工业设计专业、文科和文理兼招专业外,大多数浙江和上海的考生要求选考物理或化学;江苏考生的两门选测科目等级需达到1A1B。

3、报考流程

上海交通大学发布自主招生简章(3月下旬)→考生网上报名(2周左右)→高校审核资料→初审名单公布(4月底)→高考→参考学校组织测试→入选名单→志愿填报→录取。

4、考试模式

考生将进行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

笔试考试科目依据考生所选专业不同,主要分为考数学、物理和数学、化学这两类。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体质测试包括身体机能测试及身体素质测试两部分内容,其中身体机能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BMI)、肺活量、坐位体前屈,身体素质测试项目为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

5、优惠及录取政策

(1)上海交通大学校本部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自主招生人选中的非上海、浙江考生,高考成绩分别达到上海交通大学校本部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当地同科类本科一批(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采用普通本科批)的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内(含20分)。对于高考总成绩不是750分的省份,不需要折算优惠分值。最终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测算生成。

(2)上海交通大学校本部自主招生人选中的上海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上海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30分(含),浙江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浙江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50分(含)。

(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自主招生人选中的上海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上海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20分(含),浙江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浙江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40分(含)。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上交大自主招生2020自主招生

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解析,2020届参考2019-08-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