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昆山杜克大学2020年招生政策解读,高考成绩占比只有50%

2019-08-20 15:22|编辑: 张老师|阅读: 3062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对昆山杜克大学2020年招生进行政策解读,供参考。

8月16日,昆山杜克大学招生发布2020年秋季开放入选申请,面向18个省市进行招生,申请时间为2020年1月3日前。为方便考生和家长充分了解招生政策,提前备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对其招生对象、考试模式、录取方式等做综合解读,供参考。

学校简介

昆山杜克大学是一所由美国杜克大学(连续多年被权威机构U.S. News评为全美十所顶尖大学之一)和中国武汉大学(中国“双一流”大学、985大学、211大学)在江苏省昆山市合作创办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唯一由全美排名前十的大学在华创建的中外合作大学。

招生及录取情况

昆山杜克大学2014年开始招生,本科招生采用综合评价模式进行,且招生录取中,高考成绩在总成绩中占比50%,明显低于其他综合评价院校。

从近几年招生情况看,昆山杜克大学申请人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在省份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省份为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

2019年录取省市分布

近几年,昆山杜克大学招生计划基本保持不变,国内招生225人,且录取人数控制在计划人数内。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整理2019年录取考生省市分布,供各省考生参考。

2020年招生政策解读

1、招生对象

面向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河北、河南、吉林、辽宁、重庆、四川、陕西、安徽、福建18个省市,且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2020年高考的考生进行招生

昆山杜克大学并未给出具体的报名条件,但从录取方式和培养模式可以看出,综合素质优秀、全面发展,特别是英语能力较强的考生更受青睐。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提醒:

鼓励学习成绩优异、英语水平出色、对跨学科融合的创新型通识博雅教育有强烈的兴趣,善于沟通、好奇心强、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领导力潜质、富有创造性思维、有理想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能够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并且有志于成为世界范围内各行业领军者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进行报名申请。

2、报考流程

通用申请→初审→校园日考核→考核结果→高考→录取

提示:2020年本科生申请截止日为2020年1月3日上午11:00点。

从8月中旬发布申请通知到第二年录取,昆山杜克大学报考持续时间将近一年,为避免错过关键信息,建议考生和家长需提前关注,尽早准备,同时关注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号(ID:mxzhpj)。

3、提交材料

昆山杜克大学明确提出认可托福或雅思考试成绩、清华大学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THUSSAT)成绩、竞赛获奖或其他课外活动证书等。

根据往年情况 ,THUSSAT成绩提交可在THUSSAT报名网站中完善个人信息的页面进行操作。同时,提交后发送email到ug-application@dukekunshan.edu.cn,注明参加THUSSAT测试时间、身份证号、准考证号,昆山杜克招生办公室在收到申请后会向THUSSAT直接核实并调取成绩报告。

4、优势专业

本科实施通识博雅教育,新生入学时不分专业。学生可在大学二年级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专业。

优势专业推荐: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经济学、社会学(文化与社会) 、世界史(美国研究)、哲学(伦理与领导力)、数字媒体艺术(媒体与艺术)、英语(全球文化研究)

5、考试模式

学校自主综合评估在3月进行,邀请初审通过的考生参加校园日活动,同时接受面试。面试形式通常是两位面试官和考生全程用英文进行交流。

4月份,学校发布入围名单,总人数约为招生计划的3到4倍。

6、录取方式

录取批次:提前批

区别于将高考成绩作为单一依据的招生录取方法,为选拔出一批最适合昆山杜克大学的优秀学生,昆山杜克大学采用更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541模式”进行录取。

学校将综合考量申请人高考成绩(权重50%)、学校自主综合评估(权重40%,包括对通用申请和补充材料的全面评估以及申请者“校园日活动”表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成绩(权重10%),进行综合评分,择优录取。

注意:若学生所属省份无全省统考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合格与不合格区分的,则自主综合评估的权重以50%计算。

7、学费情况

2020年学费没有说明,参考2019年的:每年 17 万元人民币。

此外,学校将根据对申请人的自主综合评估成绩颁发给符合标准的申请人不同额度的 奖学金,最高可覆盖四年全额学费,按学年发放。所有申请人都将自动纳入奖 学金的评估范围,无需单独申请。

8、颁发证书

昆山杜克大学学生符合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要求,将获得以下全日制本科证书:

1.昆山杜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监制)

2.昆山杜克大学毕业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监制)

3.杜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美国杜克大学颁发、美国南方院校联盟委员会认证)

报考建议

1、提高成绩,同时注重全面发展

昆山杜克大学作为国内知名的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层次等级相对较高,近几年录取分数线可比肩部分985院校。对于报考考生,提高成绩是首要任务,毕竟,高考成绩在总成绩中权重最高。

2、重视英语,提前打好基础

昆山杜克大学当前定位为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科设计为美式教学,部分老师来自美国杜克大学任职教授,教学全程英文授课。

因而,对考生英语水平要求较高,建议意向报考的高一、高二考生提前规划,在整个高中阶段打好基础,有意识的提高英语能力,特别是英语口语和听力水平。

此外,昆山杜克大学校园开放日的综合评估全程英文,建议高三考生重点关注。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昆山杜克大学2020报名昆山杜克大学招生政策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2020年秋季入学开放申请2019-08-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