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交通大学2019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解析,沪浙共录取1025人

2019-08-21 10:29|编辑: 任老师|阅读: 2218

摘要

上交大面向高考改革的两省实施综合评价招生,上海录取715人,浙江录取310人,均超过普招计划。

上交大面向高考改革的两省实施综合评价招生,上海录取715人,浙江录取310人,均超过普招计划。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梳理上交大2019年综评录取数量,并为2020报考做相应分析。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招生数据

一、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2019年招生计划

1、普通类招生:校本部1775人,医学部324人

2、自主招生:校本部和医学部共计180人

3、综合评价:上海市715人,浙江省310人

4、高校专项(思源计划):校本部134人,医学部51人

5、定向招生:校本部268人,医学部52人

二、上交大2019综合评价录取数据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仅在上海和浙江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在上海入选1093人,录取715人,录取率为65.41%;在浙江入选861人,录取310人,录取率为36%。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综合评价政策解读

1、招生范围

上海市综合评价:面向上海市招生

浙江省三位一体:面向浙江省招生

2、报名条件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综合评价报名条件:

上海: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并具有上海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考生。

浙江: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并具有浙江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考生。

3、报考流程

上海:复旦发布招生简章(4月中旬)→考生网上报名(20天左右)→高校审核资料→初审名单公布(5月底)→高考→高考出分、填报综合评价批次志愿→入围面试名单公布→参考学校组织面试→折算综合成绩→录取。

浙江:复旦发布招生简章(4月中旬)→考生网上报名(20天左右)→高校审核资料→初审名单公布(5月下旬),确认考试→高考→高校组织测试→高考出分,折算综合成绩→入选名单→志愿填报→录取。

4、考试模式

上海:面试。具体安排以高校当年通知为准。

浙江:笔试+面试。

笔试和面试分报考方向不同进行测试科目不同。其中,笔试考试中校本部理科专业组的考生参加数学、物理二门科目测试,校本部文科专业组的考生参加数学、语文二门科目测试,医学理科专业组的考生将参加数学、物理或数学、化学二门科目测试。

5、优惠及录取政策

上海交通大学综合评价招生整体以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再依次以高考投档成绩、高考数学成绩、面试成绩排序录取。

上海:

综合成绩=高考投档成绩60%+面试成绩30%+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10%。

其中,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如下10门科目成绩: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信息科技,每门科目合格计10分,不合格或无成绩计0分。

浙江:

综合成绩=高考投档成绩60%+面试成绩30%+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10%。

其中,考生的高中10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A=100分、B=90分、C=80、D=60分折算。新高考改革前的非应届毕业生的“技术”科目成绩,取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两个科目成绩的平均值。

2020考生报考建议

1、高分考生

超出上交大投档线考生,报考综合评价犹如双保险。

例如今年上海584分(2019年上交大上海市投档线584分)以上的考生,面试发挥一般或者正常,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就算面试表现不佳,还有机会在普通批次报考上交大。

2、相对普通考生

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低于上交大投档线十五分左右的考生,报考综合评价可以多一分冲一冲的机会。

例如2019年上交大上海市综合评价入选考生中,高考成绩在570-584分数段人数占比最大,综合评价面试表现直接影响录取结果。这一水平段考生在备考时,注意上交大综合评价考试模式、考试真题等相关信息,提前准备,争取机会。

3.相对低分考生

距离上交大历年投档线十五分以下考生,录取率低,也有“捡漏”现象。

分析上交大2019年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考生中,570分考生只有1个,非常幸运。所以综合评价报考也需要技巧、眼光,结合自身情况,在符合条件的学校中,心细胆大,尽力一搏!

4、关注上海交通大学夏令营和冬令营

依据往年情况看,考生可积极参与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夏令营和冬令营,在营期表现优异的考生有机会被推荐至招生办,获得特殊招生的“敲门砖”。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网及阳光高考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上交大2019综合评价上交大2020综合评价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