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参加高校综合评价招生有哪些优势?

2019-08-22 09:27|编辑: 张老师|阅读: 780

摘要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从招生、报考、专业、录取几个方面简单总结,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近年来,综合评价招生深受学生及家长的青睐,那么参加高校综合评价招生有什么好处呢?与普通批次相比有哪些优势呢?名校综合评价团队从招生、报考、专业、录取几个方面简单总结,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综合评价招生优势

1、招生

招生综合评价招生主要面向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的考生,一般对竞赛奖项没有要求。只要考生成绩优秀,都可以报考。

2、报考

综合评价报考和高考、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等都不冲突,对于参加高考的考生来说,选择综合评价招生相当于多了一个圆梦名校的机会,为升学加了双保险。

3、专业

北外小语种等部分专业仅在综合评价批次招生,如果考生报考该类专业,只能通过综合评价报考。

4、录取

综合评价录取总分中,高考成绩占比不低于50%,降低高考成绩在录取中的比重,有利于打破高考一考定终身的弊端。

同时,对于高考发挥不理想的考生,也可以通过高校组织的综合测试成功逆袭。

此外,南方科技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等高校本科招生只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意向考生必须提前关注综合评价报考流程,同时,推荐考生和家长关注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ID:mxzhpj)。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原创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备考综合评价招生优势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