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等特殊招生相关问题解答,2020参考

2019-08-23 17:11|编辑: 梁老师|阅读: 1018

摘要

中国人民大学有哪些招生录取途径?有哪些王牌专业?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等特殊招生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供大家参考。

为方便2020/2021届家长、考生了解中国人民大学招生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等特殊招生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供大家参考。

1、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报考条件?

答: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分4个专业大类招收自主招生的考生,不同专业对应不同报考要求。

人文科学试验班:考生成绩优秀,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习、研究、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或取得优异成绩。

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对计算机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在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达到铜牌线。

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具备五大学科竞赛省一及以上奖项且相关学科成绩优秀。

理科试验班(环境理工、环境经管):具备五大学科竞赛省一及以上奖项且学习成绩优秀,具有扎实的综合理科基础和良好的实践能力。

自主选拔在线提醒: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开放了许多文科专业,是众多文科考生关注的焦点。虽然2019年简章中未提及文科竞赛奖项具体要求,但依据报考条件,考生可以将文科竞赛奖项、单科或综合成绩作为相关特长证明进行报考。

2、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通过率如何?

答: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报名约6332人次,1556人通过初审,最终216人入选,考试通过率 13.88%。

3、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录取途径?

答: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主要通过高考统招、自主招生、圆梦计划(高校专项)、国家专项、保送生、艺术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港澳台侨招生、内地新疆(西藏)班等招生途径进行招生录取。

4、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高校专项如何报名?

答: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特殊招生报考流程如下:

5、中国人民大学有哪些王牌专业?

答:法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统计学、新闻传播学、应用经济学、哲学、政治学等。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自主招生2020人大自主招生

重点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特殊招生相关问题解答汇总2019-08-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