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简介

2019-08-23 17:26|编辑: 任老师|阅读: 1373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相关简介,以及获得奖项的作用,供家长、考生参考。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始创于2000年。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参赛学生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子女,海内外参与者用他们的独特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增进了中国与世界的民心相通,已成为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创新发展、拓展青少年海外联谊、增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

2019年4月,经教育部审批通过,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已名列2019年度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是仅有的写作三大赛事之一。参赛范围:中国大陆地区为高中,海外各国各地区、中国港澳台地区为18周岁以下华人青少年学生。

获奖有什么作用?

大赛颁奖会

大赛评稿结束后每年在北京举办一次颁奖会。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获奖学生和教师代表欢聚北京,参加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会。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单位的领导也会出席颁奖会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香港《大公报》、搜狐网、人民网、凤凰网、等几十家媒体予以报道,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获奖者夏令营

大赛颁奖会后,杂志社与主办单位还举办获奖者夏令营,为各国的少年儿童创造一个在一起共同学习和生活的机会,使他们结交五洲四海的朋友。

获奖者高校综合评价报名

并且在大赛中获得奖项,对后续参加综合评价有积极影响,例如2019年南京邮电大学综合评价报名条件中明确认可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其余很多学校也列出在全国性作文大赛中获奖的招生条件。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官方网站,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备考2019世界华人作文大赛

上海纽约大学2019综合评价政策解读,最高降一本线录取!2019-09-12

经济学专业A级院校权威盘点,哪些进行综合评价招生?2019-09-16

盘点2019年综合评价高校对文科竞赛认可情况2019-09-16

备考2020年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政策,从四方面入手2019-09-17

北京2020年高考有哪些高校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招生政策如何?2019-09-16

没有更多了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奖项

  • 浙江信息学竞赛获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