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姚班、智班迎来2019级新生

2019-08-26 09:44|编辑: 张老师|阅读: 1266

摘要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姚班、智班迎来85名2019级新生。

8月14日,交叉信息院正式迎来了85名九字班新生。交叉信息院智班项目主任黄隆波副教授,姚班项目主任段然助理教授,姚班、智班新生班主任吴文斐、高鸣宇、袁洋助理教授,交叉信息院研工组长吕厦敏,以及交叉信息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学生辅导员和新生骨干齐聚网球场,热情迎接九字班新生的到来。初秋时节的清华园,因为新同学的到来而充满了勃勃生机。这是茶园九字班新生与清华相遇的第一天,经历过高考的披荆斩棘,学科竞赛的摘金夺银之后,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人生崭新的征程。

今年5月18日校园开放日宣布成立的人工智能学堂班(简称智班)已完成了首次选拔,共录取30人。来自广西南宁二中的杨晨煜、四川石室中学的张家杰、北京汇文中学的张凯风都对人工智能非常感兴趣,高考后毫不犹豫地报考了智班的选拔,并成功通过测试进入智班。未来,这些学生将在姚期智院士的引领下努力成长为人工智能领域领跑国际的拔尖创新人才。考出全国实考最高分730分的杨晨煜对人工智能非常感兴趣。谈到为什么选择清华时,他说:“这里一直是我的心之所向。荷塘中如流水般的月色,清华学堂中的厚重历史都深深吸引着我。人工智能是工业4.0的核心,进入智班学习后,我希望能努力探索人类智慧中的奥秘。”张凯风则表示,智班是让他心动的机遇,希望通过交叉学科充分发挥自己物理方面的特长。

杨晨煜(左二)在报到现场

今年共有55名新生入学姚班。来自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朱震霆,是获得今年首封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2018年9月,他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并斩获金牌,获得清华保送资格。自初中接触信息学竞赛起,朱震霆就对算法竞赛深深着迷,一次次比赛在他眼中更像是一次次“头脑风暴”。他表示,清华大学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信息学是他一直以来的兴趣,来到清华大学学计算机实现了梦想与兴趣最完美的结合。通过选拔,朱震霆进入了姚班,未来,他将进一步在信息学方面有所发展。

预祝茶园新生站在姚班、智班的新起点上,通过未来四年的辛勤努力,在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与多学科的交叉领域中不断创新、大放异彩。诚如邱勇校长在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中所言,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和“行胜于言”校风的熏陶下,相信茶园新生们一定会拥有一个无限的未来!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自2005年开班至今,“姚班”已经送走11届毕业生340人。他们曾经带着青涩的希望来到清华,走进了“姚班”,现在正迈着自信的步伐,活跃在计算机领域的国际舞台。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姚班2019级新生清华智班2019级新生

清华大学2019年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人工智能学堂班(智班)选拔方案2019-06-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