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香港师生学习团2019”访问北京大学

2019-08-26 11:26|编辑: 刘老师|阅读: 289

摘要

“香港师生学习团2019”访问北京大学,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相关内容,供考生了解。

8月21日,香港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率领“香港师生学习团2019”访问北京大学,700余位中小学师生在北大收获了独特的学习生活体验。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在怀新园会见蔡若莲一行。

田刚会见蔡若莲一行

田刚对蔡若莲一行到访北京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大历来重视香港学生培养工作,近年来努力与香港高校拓展合作,已于2019年启动与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在法学、中文/语言学及金融科技等专业的本科联合培养项目。田刚期待今后与香港教育局在中小学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蔡若莲对北京大学精心筹备此次学习团工作表示感谢。她认为,香港中小学生到北大进行学习生活体验,必将加强他们对国家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发展的了解与认识,也将鼓励更多优秀香港学生前来内地深造发展。

香港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首席教育主任陈碧华、高级课程主任戴园园,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孙雪晶,以及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李昀等参加会见。

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在学习团开营仪式上分享了北大与香港自改革开放以来的特殊情缘,鼓励学生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发展不懈奋斗。学习团师生在英杰交流中心分别聆听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陈江副教授“科技﹒游戏﹒人生”的讲座和工学院喻俊志教授 “走近机器人”的讲座。两位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师生科普了当前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

开营仪式

讲座结束后,学习团师生分成八个小组,分别前往国际数学中心、国家发展研究院、光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八个院系进行参访交流。各院系通过参观实验室、讲座、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带领香港师生深度体验北大的校园生活。学习团师生还前往校史馆、生物标本馆、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及全球大学生创新与创业中心等,深入了解北大校情校史。交流参访过程中,不少学生对参访单位的科研项目展现浓厚兴趣,更与北大师生展开了卓有启发的讨论交流。

参观实验室

院系交流

此次“香港师生学习团2019”系香港教育局例行组织的中小学生国情实践活动,旨在帮助香港中小学生认识了解国情,增强学生文化与国家认同。此次活动吸引了香港80所中小学的675名学生和72名指导老师参加。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港澳台办公室 ,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香港师生学习团2019

北大“退档”惹争议,“国家专项计划”可进一步完善2019-08-12

河南招办关于河南省报考北大国家专项计划两名退档考生补录情况的说明2019-08-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