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综合评价招生和高考统招有什么关系?

2019-08-26 17:03|编辑: 张老师|阅读: 2047

摘要

综合评价招生是基于高考进行的,是对现行高考制度的补充和完善,是高考的一种辅助招生形式。

综合评价招生是高考改革逐步推动后兴起的新招生模式,和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等特殊招生类型一样,是高校选拔优秀生源的一种手段。

综合评价招和高考的关系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高考成绩在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总成绩中,占比不低于50%;

2、综合评价录取一般在提前批进行,如果综合评价没有录取,不影响高考其他批次的录取。

此外,南方科技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等近几年兴起的创新型、高起点大学本科招生仅进行综合评价招生,考生和家长需重点注意。

综上,综合评价招生是基于高考进行的,是对现行高考制度的补充和完善,是高考的一种辅助招生形式。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备考综合评价和高考招生

上海纽约大学2019综合评价政策解读,最高降一本线录取!2019-09-12

经济学专业A级院校权威盘点,哪些进行综合评价招生?2019-09-16

盘点2019年综合评价高校对文科竞赛认可情况2019-09-16

备考2020年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政策,从四方面入手2019-09-17

北京2020年高考有哪些高校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招生政策如何?2019-09-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