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喜迎2019级本科生

2019-08-28 11:37|编辑: 张老师|阅读: 817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报到现场信息,供了解。

8月17日,数学科学学院迎来了19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2019级本科新生。伴随着燕园凉爽的秋风,他们即将在数学科学学院开启新的求学之旅和人生篇章。

数院迎新现场

清晨6:00,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子静及教务老师、学工办老师、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迎新队伍抵达邱德拔迎新接待站,他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站点布置,完成迎新开始前最后的准备工作。除了之前装袋的学生卡等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还为新同学准备了新生手册、欢迎牌、留念合影板和院刊《心桥》作为指引和纪念。

第一位报到的新生

约6:30,第一位新生来到报到站,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新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核对信息、完成注册、领取材料。完成报到流程的同学在合影板前照相留念,学生志愿者为他们留下了初入学院的专属记忆。

郝平校长慰问学院迎新站

新生陆续报到之时,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副校长龚旗煌、副校长陈宝剑等校领导先后来到学院迎新接待站,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各位领导对新生来到北京大学、加入数学科学学院表示欢迎,勉励他们不忘初心,努力成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赵君来到迎新站

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赵君来到新生报到点,和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了解迎新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向早早到达迎新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新生胡宇轩接受校报记者采访

下午14:02,年仅14岁的胡宇轩同学来到数院迎新接待站办理报到手续,他是全校19级本科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同学。报到之余,他大方开朗地接受了校报记者的采访。

晚上19:30,随着最后一名同学顺利完成报到手续,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迎新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晚上19:00,学院组织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副院长、19本英才班班主任李若,本科新生班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团委的各位老师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子静主持会议。

董子静主持新生家长见面会

李若谈新生角色转变

李若在讲话中强调了新生在适应角色转变时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以乐观、平和的心态适应新的环境。同时,他指出,家长应积极帮助和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

冯美娜介绍团学情况

院团委书记冯美娜介绍了学院团学组织的架构和意义,建议家长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团学活动,学会沟通、交往、自立。

牛贺介绍学工办情况及心理适应问题

院学工办副主任牛贺介绍了学生工作办公室概况及新生心理适应问题,希望家长积极引导孩子树立目标,培养孩子的主动性、自觉性、独立性,形成健康多元的价值导向。

家长会后,各位新生班主任与学工办老师分别前往男女新生宿舍楼进行依次走访,关心每位新生同学的住宿情况,鼓励大家尽快适应、融入新的生活环境。

至此,2019级数院人的燕园生活正式拉开帷幕,他们将在北大百廿历史的熏陶中、老师的悉心教导、辅导员的关心爱护下探索新知,逐梦燕园。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官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数学科学学院北大数院2019级本科报到

2024年上海大学综合评价初审名单何时公布?2024-04-19

2024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下一站,硅所”大学生夏令营2024-04-19

2024年浙江20余所省属院校三位一体校测真题汇总!各院校都考了什么?2024-04-19

复旦大学2024年强基计划政策有哪些调整?新增专业方向2024-04-19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强基计划)专业培养方案2024-04-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