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材料有哪些?

2019-08-31 16:06|编辑: 刘老师|阅读: 1216

摘要

结合往年报名情况来看,综合评价大部分高校均在阳光高考报名,少部分综合评价在高校官网报名,但报名材料基本一致。

2020年综合评价报名简章预计4月份发布,为了让高三考生和家长心中有数,提前做好相关准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往年申报次啊了综合梳理报名材料,供2020届考生备考,同时,低年级考生也可从报名材料中窥探出高校招生审核要求,以指导备考。

1、报名申请表

登录报名系统,注册并登录后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申请表,并打印、签字后扫描或拍照上传。申请表填写后由本人签字并由中学审核、校长签字并在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具体填写要求以2020各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为准。

2、自荐信/个人陈述

根据往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部分院校要求提交自荐信,字数大概500-1500字之间,个别大学还会要求个人手写或者要求中英双问,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考生事先确定好目标院校自荐信写作规范,内容通常包括考生本人的申请理由、性格特点、爱好特长、报考专业相关学习研究经历、学习能力、未来规划等各方面情况,且会在高校招生简章里明确说明。

3、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

指考生高一到高三上学期各阶段期末考试成绩。报名时,考生需按照要求在综合评价报名系统中如实填写。文化课成绩单可以找考生中学班主任及教务处进行查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考生各个高校所需提供的成绩不同,具体以高校简章为准。

4、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同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一样,在报名系统有对应的填写模块。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根据本省情况填写A、B、C、D、E或合格、不合格,请勿直接填写分数。没有的科目可以填无 。

5、模考成绩

高三阶段的几次模拟考试成绩,因各省市考试时间不一致,考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参加几次考试填写几次成绩即可。

6、推荐信

高校报名系统中会有专门的推荐信模板,推荐人需按照要求填写完成后,下载推荐信,再签字盖章,直接上传推荐信。建议考生尽量找和报考方向同一学科的专家或对考生比较了解的老师给予推荐。

7、高中阶段获奖证书及证明材料

高中阶段参加竞赛所获得的奖项证书等可以证明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的材料。如:五大学科竞赛奖项、科创类竞赛奖项等。

8、其他可证明材料

,如:社会实践活动,省级或市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可以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材料等等。

9、高校特殊要求提供的材料

除上述8种申请材料外,部分高校要求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其他的特殊材料,按照高校招生简章要求准备。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综合评价报名材料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公布时间预测2019-08-29

参加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需要达到怎样的成绩2019-08-30

2020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考流程2019-08-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