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9年“双一流”中期评估会议

2019-08-31 17:04|编辑: 任老师|阅读: 506

摘要

“双一流”中期评估正在进行,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北京大学相关内容,供参考。

2019年8月14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科群“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在理科二号楼2111会议室举行。由清华大学孙家广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梅宏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志明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陈熙霖研究员、清华大学姜开利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夏洋研究员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贺飞研究员,以及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等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副院长侯士敏教授主持。

信息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冰教授代表包括“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在内的信息科学技术学科群做了中期自评估报告,重点介绍了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相关单位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信息学院运行机制调整等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所存在的问题和后续进一步深化以系作为实体单位承担学科建设的具体任务。

专家组组长孙家广教授和其他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学科建设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建立卓有成效的本科生及其拔尖人才成长的教育体系;下大力气引培,有效提升教学科研人才队伍总体水平;在碳基电子器件与电路集成、量子磁探测与时频传递收发、神经形态器件芯片、自然语言处理、人机物融合操作系统等研究方向处于国际领先行列,整体保持国际前沿地位。与此同时,他们也对学科群下一阶段的建设提出了中肯且有针对性的建议,希望北大的学科建设不仅做到指标领先,更要在精神和理念上敢于坚持自己,引领全国。专家组认为信息科学技术学科群符合“双一流”建设方案的要求,达成中期建设目标,取得预期成效;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评估,建议继续确保投入,促进信息科学技术学科群的发展。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大学,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双一流中期评估北大双一流

河南省2019年第33届化学初赛省一中学分布情况统计2019-10-10

清华大学2019年“双一流”中期评估会议2019-08-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