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即将启动,盘点高校少年班招生

2019-09-03 16:57|编辑: 张老师|阅读: 1054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盘点中科大、西安交大、东南大学少年班招生政策,供参考。

目前,全国有三所高校进行少年班招生,分别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大和东南大学。自主选拔在线整理了这三所大学2019年少年班招生政策,供家长、考生了解。

总体来看,三所高校少年班都是面向低年级的选拔招生,招生条件对年龄有严格的限制。中科大、西安交大少年班知名度和关注度最高;从招生条件和发展前景来看,中科大少年班创建最早,门槛相对较高,出路更好;西安交大少年班招生对象年龄最小,更具年龄优势,培养历程最长;东大招生人数最少,培养更注重专业性。

说明:2020年具体情况,以高校公布招生简章为准。

中科大少年班&少创班

中科大少年班历经41年,目前形成少年班、少创班特色招生项目,高二及以下考生通过选拔考核后可提前进入中科大学习。那么二者在招生选拔上有什么区别?自主选拔在线从招生对象、报考流程、考查方式、录取方式等方面进行对比说明。

1、2020预计报名时间:9月中上旬

2、2019招生报考政策

自主选拔在线提醒:

1、中科大少年班主要招收这三类均满足的考生:

文化程度:考生需具备高中毕业文化程度;

年龄要求:200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考生;

年级要求:优秀高二(含)以下学生均可报考。

2、获得少年班、少创班初审通过资格的考生需要参加全国高考,中科大根据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复试名单,最终的录取参考考生高考和复试成绩。

3、中科少创班招生,根据考生复试成绩确定创新选拔资格生,并划分为A/B/C三档,给予相应优惠政策。

A档:本科一批录取线上录取

B/C档:自主选拔线下40/20分且在本科一批线上

4、只要考生同时符合中科大少年班、少创班招生条件,可以同时报考。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

西安交大少年班创办33年,已经形成了适合中国国情并具有西安交大自主特色的“破格选拔、因材施教、发掘潜能、注重品行、培育英才”的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和培养体系。

1、预计报名时间:11月中上旬

2、2019年招生政策

招生地区:面向全国

招生对象:德智体全面发展,智力超常,身心健康,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招生人数:约130名

报名方式:中学推荐或招办推荐

报考流程:11月中旬开始报名→初审→12月底初试→2月下旬复试→3月底预录取→次年7月底前发放录取通知书

考试模式:

初试:笔试(数学,英语,文综(语文、历史、地理),理综(物理、化学))

复试:现学现考(数理思维、创新设计);综合素质测试;小组比较型面试

培养特色:按照“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预科两年期间,学生既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籍,又有所在预科中学学籍。

自主选拔在线提醒:

西安交大少年班实行“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模式,其中,高中2年,本硕6年。

高中2年:入学第一年,学生可选择西安交大附中等高中学习高中知识。第二年回到西安交大读大学预科,教材均为西安交大特殊制定。

本硕6年:上大学后可优先选择材料化学、机械工程、电器工程、医学实验班、国际会计师等7个热门专业。本科阶段成绩合格,直接送读硕士研究生或博士。

东南大学少年生

东南大学少年班创立34年,从少年班到强化班,到现在的吴健雄学院,办学理念从“早出人才、快出人才”为宗旨,转向培养“能引领中国发展的创新性人才”。

1、2020预计报名时间:12月下旬

2、2019招生政策

招生地区:面向全国

招生对象:成绩优异、智力出众、具有专才和特长、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生活自理能力的十五周岁以下(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校高二(含)以下的理科学生。

招生计划:10名。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报考流程:12月底报名→初审→次年6月高考→7月初测试→录取

测试模式:包括笔试、面试、体质测试

笔试:数学、物理、英语

面试:考察考生观点看法、逻辑思辨、创新精神、沟通交流、心理素质等

录取原则:学校将根据东南大学测试的综合成绩在合格考生中择优录取。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折算为100分)*60%+面试成绩(折算为100分)*40%。

自主选拔在线提醒:

东南大学少年生下设吴健雄学院少年班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少年班,招生计划各5名。其中吴健雄学院包括所有四年制理工科专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少年班包括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中科大2020少年班招生简章即将公布,自主选拔在线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消息,请保持关注!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中科大、西安交大、东南大学官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科大少年班报名2020少年班报名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