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考试科目有哪些?

2019-09-04 16:16|编辑: 任老师|阅读: 3080

摘要

据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招生简章显示,少年班复试考核科目为数学、物理、非智力因素测试(面试)。

据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招生简章显示,少年班复试考核科目为数学、物理、非智力因素测试(面试)。现学现考,主要是学大学内容,然后进行考试,考查学生的接受新知识的能力。

考试科目

1、考生在当地按高考要求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与当地高考(理工类)科目相同;考生高考试卷由所在省份招生部门评阅并向中科大提供成绩。

2、中科大根据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复试人选,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非智力因素测试。

上海、浙江

高考科目要求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其中外语测试时间统一要求为六月份,考生高考试卷由所在省份招生部门评阅并向中科大提供成绩。考生此次高考成绩仅供中科大少年班、少年班“创新试点班”选拔使用,若考生未被中科大录取,高考三个科目的成绩不进入考生相关记录,因此外语测试不占次数,但考生也不得选择将此次外语测试成绩计入未来的高考总分。

中科大对考生选考科目不作要求,选考科目成绩在中科大选拔过程中也不具参考意义,若考生个人提前确定选考科目,将被视为正常高考的有效选择,若考生提前参加选考科目测试,成绩将有效并将占用相应次数,责任均由考生自行承担。

2、高考成绩公布前,考生参加中科大测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算能力。

3、中科大以高考成绩、中科大测试成绩为依据确定复试人选,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化学及非智力因素测试。结合高考成绩、中科大测试成绩、复试成绩确定录取名单,报考生所在省份招生部门备案审批,办理录取手续。

温馨提示:2020年第一次参加新高考的省份,参考中科大2019年少年班关于浙江、上海的招生简章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制作, 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少年班考试科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即将启动,盘点高校少年班招生2019-09-0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招生什么样的考生?2019-09-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