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9五大学科竞赛进程盘点,获奖可报考哪些院校综合评价?

2019-09-04 16:52|编辑: 张老师|阅读: 714

摘要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对五大学科竞赛2019年考试情况、获奖等级进行梳理,供考生、家长参考。

进入9月份,化学初赛、数学联赛、物理复赛考试密集进行,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对五大学科竞赛2019年考试情况、获奖等级进行梳理,供考生、家长参考。

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进程

综合2019年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信息,对五大学科竞赛的赛事等级,对应的考试时间和所获奖项进行归纳统计,如图所示:

从五大学科竞赛整体进程来看,部分学科赛事名称虽有不同,但仍以三个等级进行选拔测试。

1、目前,五大学科竞赛赛事进度如下:

数学、物理、化学竞赛在复赛阶段,考试即将进行;

生物学、信息学竞赛结束,获奖名单已经公布。

2、数学、物理、化学后续安排:

数学联赛:各省市获奖名单预计在9月下旬陆续公布;获奖名单查询地址为各省数学会。

物理复赛:各省市考生成绩和获奖名单预计在9月底陆续公布;获奖名单查询地址为各省市物理学会官网。

化学初赛:省一获奖名单预计于9月底统一公布,省二、省三获奖名单较晚,预计于10月下旬到12月中旬陆续公布;获奖名单查询地址为中国化学会官网。

温馨提示:

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号(ID:mxzhpj)会持续关注数学、物理、化学竞赛考试,第一时间为大家更新相关真题、获奖名单,请广大家长和考生保持关注!

获得五大学科竞赛奖项有什么作用?

1、为综合评价、自主招生等特殊招生做准备

从往年经验看,特殊招生对于五大学科竞赛认可度极高,所获奖项往往是考生学科特长的最有力证明。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山东、江苏等省属高校等,综合评价招生大多认可五大学科省级及以上奖项。

2、锻炼考生思维,培养未来发展方向

学习竞赛本就是在学科知识的基础上进行的钻研探索,如果考生在某些科目上有优势,家长不妨鼓励并培养考生的相关学科特长,不仅可以开发锻炼考生的学科思维,也可以提前尝试专业方向。

3、可报高校冬令营

根据往年情况,清北等高校会举办各种学科竞赛相关的冬令营活动,招收有竞赛特长的考生,表现优异者可直接获得签约降分机会。如:2019年上交大致远学院,招收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省赛区一等奖考生。竞赛生较其他考生来说,有更多机会接触高校。

2019年综合评价院校认可情况

2019年高校综合评价认可的理科竞赛奖项主要是五大学科竞赛奖项,一般情况下,高校要求省级及以上奖项可报名。

本文统计2019年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中明确认可五大学科竞赛奖项情况。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提醒:

1、竞赛奖项对报考有一定辅助作用

虽然多所高校综合评价未明确提出奖项要求,如清华等多所重点高校在简章中未明确提出奖项要求,但在材料准备时表明需要填写相关信息,考生需重点注意。

2、奖项非必需,重点仍是提高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优秀是综合评价招生的硬性条件,且在初审、考试、录取中比较关键,所以考生应重视高中阶段的历次考试,在此前提下可结合自身兴趣、能力报考相关竞赛。

3、考生奖项作多个途径报考使用

考生获得奖项不仅可以关注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还可关注自主招生、高校专项等特殊招生均认可竞赛奖项作为考生的特长和优秀潜质。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原创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备考2019竞赛备考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