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20年综合评价备考常见问题解答

2019-09-04 17:19|编辑: 张老师|阅读: 305

摘要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总结2020年综合评价备考常见的5个问题,供参考。

九月开学季,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收到很多中学、家长、考生咨询综合评价备考相关问题。为方便大家提前准备、有备无患,本文总结综合评价备考常见的5个问题,供参考。

1、报考综合评价还是自主招生,哪个更适合我?

答:综合评价招生面向综合成绩优秀考生进行,一般对高中阶段成绩排名有要求;自主招生针对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一般要求竞赛奖项省一及以上。考生可结合自身成绩和兴趣、特长、奖项报考。

此外,综合评价和自主招生报考互不影响,考生也可以同时报考。

2、高三考生备考综合评价,需要参加竞赛获得奖项吗?

答:综合评价报考主要看考生的综合成绩是否优秀,竞赛奖项并不是硬性条件,建议考生把主要精力放在高考复习上,毕竟提高成绩才是根本。

3、新高考改革地区考生如何备考综合评价?

答:虽然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每年都有变化,但招收综合素质优秀、全面发展的优秀考生这一主旨基本不变,建议考生目前以提高成绩为主,且待新的招生政策出炉,再作相应调整规划。

4、如何进行综合评价院校定位?

答:综合评价院校定位主要依据高校招生条件进行,考生和家长可参考高校对高中阶段成绩排名、学考要求,同时结合自己报考意向提前规划。

此外,高三上学期期末成绩排名可作为院校定位直接参考。

5、获取综合评价招生政策,途径有哪些?

答:综合评价招生简章由高校本科招生网公布,报名一般统一在阳光高考网或高校本科招生网进行,建议考生和家长提前关注:

(1)高校本科招生网;

(2)阳光高考网;

(3)自主选拔在线网站;

(4)关注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号(ID:mxzhpj)。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原创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综合评价报考2020综合评价备考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