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南大学2019年少年生招生简章

2019-09-05 11:33|编辑: 任老师|阅读: 1526

摘要

2019年6月25日,东南大学2019年少年生招生简章公布,十五周岁以下(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校高二(含)以下的理科学生可以报考。

东南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招收少年生的学校之一,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东南大学2019年继续招收少年生。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成绩优异、智力出众、具有专才和特长、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生活自理能力的十五周岁以下(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校高二(含)以下的理科学生。

2019年少年生招生新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方向(东南大学为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全国仅7所),单独培养。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少年班下设吴健雄学院少年班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少年班,招生计划各5名。其中吴健雄学院包括所有四年制理工科专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少年班包括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三、选拔程序

1、网上报名:时间自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28日,详见《东南大学2019年少年生招生报名通知》。

2、资格初审:东南大学对报名考生进行初审,对通过初审资格的考生发放准考证,考生凭准考证到所在市(县、区)进行高考报名,并参加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3、学校测试:考生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成绩达到合格线方可参加东南大学举办的少年生测试。合格线为考生所在省当年东南大学理工类所在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浙江省和上海市考生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成绩计入高考总分,合格线为所在省市划定的特殊类型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乘以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总分占高考总分的比重。

具体安排如下:

(1)笔试: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和语言能力,含数学、物理、英语。

(2)面试:着重考察学生观点看法、逻辑思辨、创新精神、沟通交流、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能力。

(3)体质测试:50米、立定跳远、坐体位前屈,3个项目中选择2项进行测试,1个项目达标即可。

测试安排:2019年7月3日上午考生报到及体能测试,7月3日下午笔试,7月4日上午面试;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具体安排将于6月30日前在“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网”另行通知。

四、录取原则及专业选择

1、学校将根据东南大学测试的综合成绩在合格考生中择优录取。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折算为100分)*60%+面试成绩(折算为100分)*40%。体质测试不合格者将不予以录取。

2、考生按照AB志愿分别填报两个学院及其包含专业,学校按照“平行志愿、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招生计划确定录取学院及专业。

3、考生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有关规定及我校按要求制订的补充规定执行。

五、其它

1、入学报到时,学校将核对户口簿等原件,与报名情况不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同时,新生入学一律进行体检复查,复查后如发现不符合所录取专业体检标准,学校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专业调整或取消其入学资格。

2、少年生入校后配备生活导师和专业导师,对少年生的生活、学业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指导。

3、东南大学少年班招生按教育部相关规定执行。若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级招办2019年招生政策发生改变,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五、联系方式

网址:http://zsb.seu.edu.cn 电子信箱:zhaoban@seu.edu.cn

电话:4006910286 传 真:025-5209027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 编:211189

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年6月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少年班招生简章东大2019少年班招生简章

东南大学2019年少年生录取名单公示2019-07-11

东南大学2020年少年班报名时间预测2019-09-05

没有更多了

  • noi2023夏令营铜牌获奖名

  • 高校夏令营招生

  • 英才计划夏令营

  • 北大文科夏令营试题

  • 清北夏令营测试试题

  • 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北夏令营考试

  • 2023国际数学夏令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