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双一流”高校中期评估进展:多所高校披露已通过

2019-09-09 16:43|编辑: 任老师|阅读: 1057

摘要

“双一流”高校中期评估工作正在开展,多所高校披露已通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相关内容,供2020考生参考。

不少高校在近几日密集公布了“双一流”中期评估成绩,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相关内容,供2020考生参考。

9月6日,南开大学新闻网发布消息:9月5日,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校长曹雪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常务副校长许京军主持会议。副校长李靖、王磊、陈军出席会议。

经评议,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通过中期评估。同时建议学校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大培养和引进国际一流人才的力度,持续提升国际学术声誉和国际影响力,以锐意进取的姿态,迎接新百年的新发展、新突破,全方位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东北林业大学官网介绍:9月4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校外专家评估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李坚,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副校长李顺龙、刘守新,校长助理宋文龙、李凤日,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组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林业工程及林学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自评材料,就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东北林业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展和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东北林业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顺利,成效显著,符合度和达成度高,同意通过中期自评估。

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官网消息:为检验学校“双一流”中期建设成效、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9月4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召开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符合建设方案,成效显著,发展态势良好,达到了中期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通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官网消息:9月5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杜玉波等11位专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传承“延安根、军工魂”为特色的红色基因,创新“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中期目标。

在稍早前的8月下旬,就已有高校披露了自己已通过中期评审的消息。

8月22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官网发文《贵州大学“双一流”建设通过中期评估》称:8月21日,贵州大学举行“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8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4名学科知名专家对贵州大学及其植物保护学科建设进行评估后认为,各项主要指标均已达成,通过中期评估。

“双一流”建设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此前介绍,“双一流”建设不是“211工程”、“985工程”的翻版,也不是升级版,更不是山寨版,它是一个全新的计划。按照教育部公布的名单,进入“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的高校一共有42所,其中A类36所,B类6所,进入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的高校一共有95所。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澎湃新闻,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双一流中期评估2019双一流名单

北京大学2019年“双一流”中期评估会议2019-08-31

浙江大学2019年“双一流”中期评估会议2019-08-30

东北大学已通过2019年“双一流”中期评估2019-09-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