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一个竞赛奖项就能有7次机会进名校!

2019-09-10 11:27|编辑: 刘老师|阅读: 865

摘要

近两年,随着高考录取形式和途径不断趋向多元化,进入清华、北大等重点院校的机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考生可以凭借高中参加的竞赛奖项冲进名校。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一个竞赛奖项能有多少机会冲进名校!

近两年,随着高考录取形式和途径不断趋向多元化,进入清华、北大等重点院校的机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考生可以凭借高中参加的竞赛奖项冲进名校。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一个竞赛奖项能有多少机会冲进名校!

夏令营

夏令营分自招营、院系营、竞赛营,大部分是针对高一高二成绩优异的考生以及有权威性竞赛奖项的学生,部分高校如厦门大学化学营也招收初三学生。其中竞赛营就是特别针对竞赛考生的,清华北大在6月份举行的春季联赛复赛也属于竞赛营的一种。到目前春季联赛共举办两届,整体来看,优惠名额较多且优惠力度较大,是低年级优秀竞赛生提前签约清北难得的机会。

自主招生以及综合评价

目前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都属于特殊招生手段,为冲名校提供了一定程度的优惠政策,降低了高考裸分占总成绩的占比。尤其是自主招生近年来招考政策逐渐缩紧,目前主要面向竞赛国奖的考生,部分院校获得竞赛省一的也有机会入围,所以一般手里有过硬竞赛奖项的考生,进入清华北大等重点名校都不是什么问题。

学科竞赛初赛

对于在五大学科竞赛初赛获奖的考生也是有机会获得重点院校的签约机会,部分进入省队的同学有概率直接获得清华北大的签约机会,往年一般无条件和有条件的约都会有。

学科竞赛决赛

如果能成功晋级五大学科竞赛决赛,考到了决赛前50名,直接就保送清华北大了;如果获得了金牌但没能进队,大概率会获得清华北大签约,往年最多能降至一本线录取;如果获得了银牌,也能获得和其他学校签约的机会,比如中科大、浙大、上交、复旦等等;如果获得了铜牌,也能够获得其他学校的签约或参加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考试。

冬令营

冬令营也是针对有奖赛奖项的高中生开设的,相对于夏令营来讲,更侧重竞赛奖项。一些工科营虽然没有明确要求竞赛奖项,但在选拔过程中一些营会涉及到竞赛方面的知识或能力。据往年情况来看,进入清华北大金秋营优秀营员有机会获得院校签约降分。

金秋营

往年清华北大在9-10月份会办一系列营,北大叫金秋营,清华叫体验营,包括数学、物理、化学三科。有机会参加的都是至少在国初里拿到省一及以上的同学,参营的绝大部分同学都是冲着直接拿优惠拿降分而来的。

少年班“创新试点班”

中国科技大学推出“少创班”一般就是针对高二、高三具有学习成绩优秀、创新能力强的学生,其招生条件更侧重学科竞赛特长,入选人员就能获得相应的录取优惠,根据往年情况,最高能获得一本线录取的优惠。这也是进入名校的一大好机.

高考

考试时间:6月7-9日

高考是绝大多数竞赛都要经历的一个环节,只要不是直接保送的都要参加,所以自主选拔在线在此建议各位特殊招生考生,参加竞赛一定是学有余力,备考计划还是要以自己的学习成绩为重心。

很多重点院校招生活动已经不单单瞄准高三考生,甚至高一高二很多优秀竞赛生也有机会签约名校,只有提前了解政策,做好备考规划,那么高中生至少有7次机会签约清华北大等重点院校!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2019竞赛

2018年因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详细赛程流程参考2018-04-11

哪些高校认可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奖项,2019自主招生参考2018-08-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