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录取情况

2019-09-10 17:48|编辑: 李老师|阅读: 2066

摘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核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综合评价以加权后高考总分、校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5:4:1的比例计算的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直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发现,2019年自主招生实际录取77人,综合评价实际录取100人。我们所知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招生计划1860人,自主招生计划招生93人、在浙江进行综合评价招生100人。自主招生录取较计划有所下降,综合评价录取严格按计划执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录取情况

中科大2019年自主招生解读

招生条件:

(1)数学、物理、化学学科竞赛省一

(2)信息学、生物学科竞赛国三

考生必须满足以上条件之一,高校对五大学科竞赛奖项中信息学和生物学奖项等级要求较高。

选考选科要求:

(1)江苏省资格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成绩等级须达到BB

(2)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省份,自主招生各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均为物理

报考流程:

中科大发布自主招生简章(3月中旬-4月)→考生网上报名(2周左右)→高校审核资料→初审名单公布(4月底)→高考→参考学校组织测试(6月11日)→入选名单→志愿填报→录取。

考试模式:

中科大测试在高考后进行,主要考笔试、面试、体质测试。

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算能力,其中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考生,经过高校评审并推荐可免笔试。

面试为辩论式小组面试,重点考察知识结构、探究精神、科学思维、创新思考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科学与工程问题的能力。

体质测试项目包括50米跑、坐位体前屈、肺活量测试,测试结果作为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重要参考。未参加体质测试的考生,不予认定自主招生资格。

政策优惠:中科大自主招生入选的考生可获得三档优惠

(1)模拟投档线下20分

(2)上海市考生达到自主招生控制线上50分,浙江省考生达到第一段分数线上70分

(3)数理化决赛考生可降一本录取

中科大2019年综合评价解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目前仅对浙江进行综合评价招生。

招生条件:在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方向有突出表现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报考流程:

中科大发布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简章(4月初)→考生网上报名(20天左右)→高校审核资料→初审名单公布(5月中旬)→高考→参考学校组织测试(6月11日)→入选名单→录取(→未被录取者可参加浙江省统一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

录取方式:

中科大对入围资格生的高考数学和物理成绩加权,并将加权后高考总分、校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5:4:1的比例计算综合评价成绩,并从高到低确定录取。当考生综合评价成绩相同时,按单项(以综合测试成绩、加权后高考总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换算成绩为序)分数从高到低确定先后顺序。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科大自主招生中科大综合评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本科招生解读,少年班学院实行2+2培养模式2019-09-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