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纽约大学2019综合评价政策解读,最高降一本线录取!

2019-09-12 09:15|编辑: 张老师|阅读: 2079

摘要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梳理上海纽约大学2019综合评价政策解读,供考生参考。

中外合作大学丰富了我国大学特色,如果考生希望上一所不一样的大学,可以了解这类大学“特殊”之处。为此,本文为大家梳理一所面向全国进行综合评价招生的“混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

上海纽约大学成立于2012年,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和纽约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国第一所中美合办研究型大学,学校面向招生省市实行综合评价招生。

2019招生政策解读

1、招生地区

面向全国进行招生。

2、招生计划

上海纽约大学2019年面向全国招收226名学生,招生计划不做分省安排,各省市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在所有申请学生中择优录取。

名校综合评价提醒:

(1)2019年是上海纽约大学招生的第四个年头,中国学生申请人数超过2900人,较往年大幅增长了近45%,同时,首次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台湾都有申请者。

(2)上海纽约大学2019年录取国际学生214人,中国学生人数220人,其中在江苏省共录取40人。

4、招生条件

上海纽约大学寻找的是学业优异、英语能力突出,具有强烈求知欲和好奇心,勇于挑战自我,乐于尝试新事物,能够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并且愿意成为跨文化沟通桥梁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名校综合评价提醒:

从近几年录取来看,上海纽约大学录取分数线在一本线上与华东师范大学持平。

5、报考流程

学校发布招生简章(9月下旬)→考生网上报名(2019年1月1日前)→高校审核资料→初审名单公布(1月底)→校园日活动(春节后)→高考(6月7、8日)→公布综合成绩(6月底)→录取

名校综合评价提醒:

(1)上海纽约大学报名持续时间较长,报名地址为学校官网。同时,考生需要在完成注册报名后进行校园日活动注册、信息提交。

(2)除了网上报名申请,考生需要对书面申请材料进行邮寄,具体包括高一、高二每学期期中期末成绩和高三期中成绩、年级排名、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成绩复印件,所有材料需要加盖中学公章。

(3)从报名到测试,上海纽约大学相比其他综合评价高校时间最早,基本上在3月前完成校园日测试考核活动,建议感兴趣的家长、考生提前准备。

6、优势专业

建筑类专业、医学类专业

7、考试模式

校园日活动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运用能力,以及求知欲、领导力、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团队精神等各方面素质。

名校综合评价提醒:

“校园日活动”是上海纽约大学首创的招生录取重要环节,全程运用英语交流,着重考察学生的语言能力、综合素质,以及与学校的适合度和匹配度。

8、录取方式

结合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等,通过高校招生综合评价体系录取考生。

名校综合评价提醒:

上海纽约大学根据考生校园日活动表现给予考生预录取和待录取的录取政策:

预录取: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或自招线即录取

待录取:综合考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评价进行择优录取。

9、培养模式

考生入学时不分专业,通过完成涵盖不同学科和领域的核心课程,在对各个学科的内容、前景,以及自身特点有了深入认识以后,最迟可在大二结束前完成专业的选择。大学就读期间,学生可以选择前往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中的纽约校区、阿布扎比校区或11个学习中心进行为期1~2个学期的海外学习。

10、学费/奖学金

2019年入学本科生学费:第一、二学年每年人民币120,000元,第三、四学年每年人民币180,000元。

奖学金:奖学金设二档,按学期分四年发放:全球典范奖,共人民币240,000元;全球菁英奖,共人民币120,000元。

名校综合评价提醒:

上海纽约大学根据考生在“校园日活动”中的表现和申请材料给予部分学生奖学金,与预录取结果一并发放,高考后不另设奖学金。

2020备考建议

1、提高英语水平

和所有中外合作办学一样,上海纽约大学比较注重考生英语表达沟通能力,考生除了在校园日活动全程运用英语外,在本科阶段授课中,也要面临英文授课的挑战。

2、提前关注校园日活动

总体来看,表现出优秀的学习能力、出色的英语水平,并勇于尝试新事物,有着挑战自我和探索世界的决心,并积极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同伴沟通交流、借鉴学习,这样的考生更受青睐。

校园日活动关系到考生录取和奖学金发放,在校园日活动中表现优秀的考生将获得预录取即一本分数线上录取的优惠,且奖学金覆盖面相对较大。

3、重视综合、全面发展

学校综合评价参考标准不是看单一的某项指标,而是综合考察考生的学业能力、学科素养等诸多方面,考生在高一高二时期应该开始有意识培养。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上海纽约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综合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完整来源及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备考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