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北京2020年高考有哪些高校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招生政策如何?

2019-09-16 17:22|编辑: 张老师|阅读: 1926

摘要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整理2019年北京市综合评价录取数据分析、政策解读,供参考。

2019年北京市综合评价录取数据分析、政策解读,2020/2021北京市综合评价报考指南。

一、2019年综合评价院校名单以及录取数据

2019年在北京市进行综合评价招生的院校一共9所,其中北京院校4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广东、上海各2所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江苏1所昆山杜克大学。具体名单以及报名条件如下:

院校名单及报名条件

录取数据

清北2019年领军、博雅计划在北京录取191人;北外录取38人,占综合评价录取总数的11.1%;国科大录取18人,占综合评价录取总数的10.5%;南科大录取20人,占综合评价录取总数的1.88%。

二、综合评价院校层次分析

清华北大:综合评价要求成绩突出,在年级排名1%以内,开放所有本科专业,包括北大医学部。

北外:语言特色类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开放的专业最多,小语种专业最全。在报名中鼓励复语考生报考,报名条件非常详细、明确,对2020年报考参考意义较大。

南科大、国科大、上科大:热爱科学、创新,理工科考生报考。

中外合办3所(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昆山杜克大学、上海纽约大学):英语能力突出,具有国际视野,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的考生。

三、报考建议

1.根据自身定位选择院校

高一、高二的成绩以及特长,决定高三选择报考哪所院校:

成绩特别突出,选择清北;

有语言、文科特长,可选择北大、北外;

创新潜质、理科特长选择3所科大;

英语优异、适应国际化竞争加上家境不错,可以选择中外合办学校。

2.2020年新政策、新变化关注

2020年是北京市开启新高考的第一年,综合评价招生作为新高考招生模式的重要补充,2020、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院校是否会显著增加,报名条件是否会增加对学考成绩的要求等问题,也需要北京市各位家长、考生时刻关注。

分享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ID:mxzhpj),给需要的家长和高中生,让名校综合评价团队传播的信息更广。

3.重视高中三年积累

高三考生重视期末考试、模拟考试成绩,高三阶段成绩在综合评价初审时将作为重要依据。

意向以上几所大学综合评价招生的低年级考生,高中三年不能松懈,认真对待每一学期的大考。综合评价报名时均会上传高中三年期末考试成绩(某些学校会要求上传期中考试成绩),作为初审的一项条件需要重视。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原创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备考北京2020综合评价报考

黑龙江省2019年高考提前批本科录取投档分数线2019-07-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