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少创班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2019-09-18 10:37|编辑: 梁老师|阅读: 2120

摘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13日—9月30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报名流程以及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供家长考生参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报名正在进行,考生及家长在报名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报名流程以及相关问题解答,供家长考生参考。

一、报考条件常见问题

1、少年班和少年班“创新试点班”可以同时报考吗?

答:符合少年班报名条件的学生同时也符合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报名条件,可以同时报名。

2、报名只有高二的可以吗?需要分文理科吗?

答:只招理科生,高二及高二以下。

3、符合年龄要求的,新高三学生可以报创新班吗?

答:不可以。

4、高三有上清北的希望,有必要报考吗?

答:符合条件的话,建议尝试。即使没有通过,对高三也没有影响。如果成绩比较突出,想要冲刺清北也不影响。

5、初中生可以报名吗?

答:要求考生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且需要提供高中阶段成绩单,初中学生不能报名。

6、高二参加高考,可以报其他高考志愿吗?如果没有被录取,高三在参加高考会受影响吗?

答:考生的高考成绩只作为中科大少年班和少创班招生使用,不能填报其他高考志愿。如果没有被录取,考生依然可以以应届生身份参加高三的高考,不受影响。

二、网上报名流程及常见问题

7、能在手机上报名吗?

答:可以。

8、一个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吗?

答:每个身份证号在每个招生类型下只能注册一次,注册后无法更改。

9、注册手机号填考生的还是填家长的?

答:建议填写家长的。手机号用于接收短信通知,至少填写一个,中国移动手机优先,不要填写小灵通即可。

10、报名预留手机号必须是移动的么?

答:往年经验,科大短信只发第一号码,联通手机收不到科大短信。

11、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有区别么?

答:没有单独的校荐表和名额,一般在网报时,选择校荐(网报打印表格时,会出现学校意见一栏)并学校盖章,可视为校荐。

12、借读生报名填借读的学校,还是填学籍所在地的学校呢?

答:请填写高考报名省份和中学名,成绩可以用借读中学盖章的,再附一份情况说明。

13、准考证邮寄地址填家里还是学校地址?

答:如果所在中学无特殊要求,填写能及时收到的地址就可以。

14、学校没有排名怎么办?

答:没有排名填写999,并在邮寄书面材料时提供不排名的相关证明。

15、刚上高一没有考试怎么办?

答:可以填写999,但是要表示自己已经学完高中课程,具备相关证明材料。

16、学科竞赛奖项成绩填写有先后事项吗?保送生怎么填写?

答:一般没有顺序要求,保送生需讲保送生资格奖项填在首位。

17、奖项信息填写中备注要填什么?

答:填写更多有利的竞赛奖项或关于班级、年级排名的说明,控制在50字以内。

18、报名时间截止到9月30日,竞赛奖项还未公布怎么办?

答:可以先填写参赛经历和预估成绩,待竞赛获奖成绩出来后,可以把获奖信息及报名信息发至招办信箱zsb@ustc.edu.cn

19、照片上传有什么要求?

答:上传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不要生活照,格式为jpg或gif,大小不超过400kb,即图片宽高像素在200像素到1000像素之间。

20、照片上传错误要重新上传怎么办?

只要重新上传即可覆盖原文件。

21、已提交后发现信息填写错误怎么修改?

答:如果报名少年班“创新试点班”请发邮件至zsb@ustc.edu.cn申请退回修改,如果报名少年班请发邮件至scgy@ustc.edu.cn申请退回修改,邮件中需提供考生姓名、申请号、所在中学、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拍照,扫描皆可)等信息。重要提醒:基本信息,如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信息在填写时,请务必认真检查核对,一旦填错,由此产生的后果考生自行承担。

三、材料邮寄常见问题

22、需要邮寄的材料都有哪些?

答:填妥的申请表、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成绩单等材料一起装订成册邮寄。

22、请问自荐的需要写自荐信吗?如需要,大约写多少字?

答:没有要求写自荐信,不需要。

23、个人自荐还需要中学在申请材料上盖章吗?

答:建议盖章。

24、成绩单需要加盖学校公章么?

答:成绩单要求高一上下两个学期的成绩和排名(如无排名,学校给个证明即可)。校荐的成绩单必须加盖公章,自荐的没有硬性要求,但建议能盖的就盖一下。

25、粘贴在报名表上的照片与上传的电子版照片必须是同一张吗?

答:没有强制要求同一张,但不要用生活照。

26、户口复印件需要提供哪几页?

答:户口复印件只需提供考生本人页。

27、身份证在交邮件之前到不了,临时身份证可以吗?

答:可以。

28、申请表上没有学校推荐意见和盖章的地方,还需要补充推荐意见盖章吗?

答:选择校荐才有,自荐不需要。

29、少创班相关复印材料装订成册的标准是什么?应如何装订?

答:用订书机订一下即可,不需要封面。

30、材料邮寄快递方式有要求吗?

答:没有特殊要求。

31、快递是否签收需要询问报名系统里的状态吗?

答:通过快递方查询邮件状态为“已签收”时,说明邮件已经被签收,请勿担心,无需询问报名系统里的状态。

四、其他常见问题

32、缴费银行有什么要求吗?

答:使用工行、建行、中行网银支付报名费用120元整。

33、报名缴费成功,什么时候可以报名高考?

答:考生凭少年班/少创班准考证在当地规定时间内办理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理工类)报名手续。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转载请注明完整来源和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中科大少创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招生简章公布时间预测2019-09-0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招收什么样的考生?2019-09-0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报名方法2019-09-0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少创班可以同时报名吗?2019-09-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少创班报考建议及往年考情揭秘2019-09-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