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省一&省队名额公布!透漏出这些信息点

2019-09-19 17:19|编辑: 李老师|阅读: 2587

摘要

2019年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共1785个省一名额,分布在全国33个省市区;省队名额364个,除青海外其他省市均有。

2019年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各省省队、省一名额公布,自主选拔在线整理相关数据并做简单分析,供考生家长参考。

一、2019物理复赛省一&省队名额

2019年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共1785个省一名额,分布在全国33个省市区;省队名额364个,除青海外其他省市均有不等名额分配。

为什么各省名额不一样?

各省物理竞赛省一、省队名额受往年决赛成绩、国际奥赛成绩影响,成绩越好会有更多奖励名额。

二、近两年名额对比分析

我们先来看一张对比表

我们把2019年、2018年物理竞赛复赛省队、省一获奖名额放在一起对比,发现几下几个现象:

1、2019年物理省一总名额增加114人。增加的名额可以选拔出更多优秀的物理竞赛生,他们将会有机会参与到高校自主招生。

2019年各省省一名额基本都有增加,尤其是上海、湖南、浙江、四川。

2、省队名额基本稳定,2019年香港、澳门各有2名省队名额。

浙江、湖南、上海、河北4省省队名额均在20人以上,占总名额30%以上,这些省份的考生在今年决赛中会收获满满。

3、近几年湖北在物理竞赛中表现逐年下滑,2018年更是跌入历史谷底,2019年省队、省队名额大幅缩减。

附:2016-2018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金银牌获奖分布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不论名额变化如何,考生当务之急是做好最后赛前冲刺,稳定心态,争取在考试中稳定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三、赛后关注这些关键信息

1、成绩公布时间:物理竞赛成绩公布非常及时,部分省市理论考试第二天便可以查分。

2、获奖名单公布时间:参照往年情况,省一获奖名单预计于考试结束10天左右开始到十月上旬陆续公布,省二、省三获奖名单预计于9月底持续到11月底陆续公布。

3、查询渠道:考生可关注各省市物理学会官网、咨询各中学带队老师或持续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号:zizzsw)查询物理成绩。

4、省队成员准备决赛: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决赛(冬令营)举办时间为2019年10月26日-10月31日,地点为浙江省杭州市。决赛满分400分,其中,理论280分,实验120分。

5、省一考生关注金秋营:本次物理复赛获得省级一等奖的考生,可报名参加本年度北大清华金秋营活动,金秋营预计9月底发布相关通知,欢迎持续关注。

声明:本文部分数据来源于物理竞赛委员会,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转载请联系授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物理复赛省一名额2019物理复赛省队名额

2019年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一名额分配情况2019-08-15

2019年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队名额分配情况2019-08-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