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高考成绩只占50%,一本线下也有可能,综合评价优惠比想象中更大

2019-09-20 10:33|编辑: 张老师|阅读: 3139

摘要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梳理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优惠政策,为2020年综合评价报考做参考。

2020年高考,考生报考综合评价可以有哪些录取优惠?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梳理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优惠政策,为2020年综合评价报考做参考。

下表梳理了全国重点高校2019年综合评价的录取优惠,2020年高考报考可以参照。如需了解具体高校的详细录取模式,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高校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注:上表中“631模式、73模式、541模式、721模式”依次表示高考成绩占比、校测成绩占比、学考成绩占比。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温馨提示

1.对高考成绩放宽

高考成绩在一本线左右考生,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中大多明确表示,高考成绩需在生源省本科一批分数线、自主招生控制线、一段线以上,但是很多高校对满足某些(综合评价校测表现突出考生、五大学科竞赛奖项生、文科国级奖项生等)条件的考生放宽要求,线下10分也有可能被录取。

2.清华、北大直接降分优惠

清华大学领军计划降分幅度在10-60分,北京大学博雅计划降分幅度在5-60分。

3.王牌专业选拔资格

部分高校对于综合评价成绩优异的考生,可以直接获得高校王牌学院新生选拔资格。例如南京工业大学。

4.获得加分

部分高校在折算综合评价成绩时,对五大学科竞赛奖项、文科类奖项、学考等级优异、高中期末成绩优异等条件会有不同程度的加分,符合这些条件的2020/2021届考生,可以关注参考。

5.可以选择符合自身情况的录取模式

由于综合评价录取是将高考成绩、校测成绩、学考成绩按比例折算相加构成综合评价成绩,然后按照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其中,部分江苏地区高校也将综合素质评价纳入考察范围。每所高校在折算成绩时,高考成绩、校测成绩、学考成绩等占比不同,所以,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优势成绩占比较重的高校报考,充分利用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发挥自身优势,达到扬长避短,增强竞争力。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原创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备考综合评价录取优惠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