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第17届“叶圣陶杯”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江苏赛点成功举办

2019-09-23 17:01|编辑: 张老师|阅读: 1737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2019年第17届“叶圣陶杯”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江苏赛点现场情况,供大家了解。

2019年9月14日至15日,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江苏赛点在江苏省邗江中学成功举办。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江苏赛点现场情况,供大家了解。

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扬州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费坚,扬州市委宣传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蒋元峰,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徐伯钧,扬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匡成兰,《中国教育报》首席编辑、评论部主编张树伟,扬州市邗江区委宣传部部长黄金发,全国人大代表、语文特级教师尤立增,扬州市邗江区教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云峰,江苏省邗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蒋拥军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决赛开幕式,并作指导讲话。

本届大赛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后,组委会重新修订了大赛章程,研究制定了大赛方案,于今年4月份启动。初赛有1500多所学校近40万学生线上投稿,经过层层选拔,评选出了三千余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为方便选手,在江苏、湖南、山东、河北分设了四个赛点。江苏赛点有千余名学生参加决赛。

ee954e7eb1b6b74394b44e61505bd5f.jpg

黄金发部长在致词中说,江苏省邗江中学一直以“发现精彩的自己”为办学理念,不断营造大语文教学环境,在润物无声间培养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莘莘学子,相信邗江中学所有的努力定能激发决赛选手的灵感、唤醒他们的写作潜力,而本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在此举办,必将使邗江中学的文化底蕴更加深厚。

8ce7ae3c5cf78b2f410106fc70c66d2.jpg

白烨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当代文学的70年,我国文学事业呈现出百花竞放、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攀升到了历史制高点,但也积累了很多问题。青少年的成长需要文学的滋养,通过举办大赛,引领风尚、培根铸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e894380eeee6c611dccdb18f8618c15.jpg

费坚教授在致词中称赞,这是一次文学的盛宴。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已经成为中学语文教师的助手和朋友,为促进新课改形势下的语文教学改革,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还介绍了扬州大学,寄语选手们用笔追求自己的梦想、用心感受自然生命。

fc82808b6f2e12d993d7bcbc86e045f.jpg

江苏省常州市第一中学殷群校长代表参赛学校发言。她说,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既是中学新课改的实践园地,也是中学新课改的科研园地。常州市第一中学一大批师生,通过大赛平台,获得了卓越的发展。她感谢大赛主办方和组委会,祝大赛越办越好。

8e2dc877605e8b6ad2f945055fa079f.jpg

浙江省宁波中学李子異同学作为决赛选手代表在发言中说,感谢大赛组委会给热爱写作的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后将继续努力,用心写出好作品。

尤.jpg

大赛组委会特聘全国人大代表、语文特级教师尤立增给参赛选手作决赛指导讲座,尤老师解读了近年来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命题思路和高考命题思路,指导学生如何写好参赛作文和高考作文。

1568690962(1).png

小作家1.jpg

1568880334(1).png

18位入围十佳小作家候选人通过抽签,按顺序上台演讲,评委现场打分。

电子屏.jpg

赛场.png

大赛组委会在邗江中学设立31个考场,举行决赛现场写作。

1568790899(1).png

组委会还组织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带队指导教师,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27818f6ad424e51d740a6d21c521371.jpg

活动期间,蒋拥军校长在接受《中国教育报》记者采访中表示,作为本届大赛决赛的承办学校,我们将以全面培养和提升语文核心素养为目标,竭力推举文学新秀,为提高中学生语文素养、推动素质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e496427609cb0b5af326a94a59e6cae.jpg

决赛完成后,组委会再次组织专家评委统一评审赛卷,采取盲评的方式,评出本届“全国十佳小作家”和特等奖、一等奖等决赛奖项。评选工作将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湖旅游度假区进行,并举行颁奖典礼。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叶圣陶作文大赛官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叶圣陶杯作文大赛2019叶圣陶作文大赛决赛

2019年第十七届叶圣陶杯作文大赛获奖佳作汇总2019-11-18

2019年第17届“叶圣陶杯”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湖南赛点成功举办2019-09-23

没有更多了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奖项

  • 浙江信息学竞赛获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