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第17届“叶圣陶杯”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山东赛点成功举办

2019-09-25 17:02|编辑: 张老师|阅读: 2109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2019年第17届“叶圣陶杯”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山东赛点现场信息,供大家了解。

2019年9月21日至22日,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山东赛点在山东省日照市成功举办。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决赛山东赛点现场情况,供大家了解。

日照市市政府副市长高月波,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张志忠,日照市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郑卫东,日照市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刘伟,山东省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特级教师厉复东,日照市文联副主席兼作家协会主席夏立君,北京朝阳区教研中心高中语文教研主任、特级教师何郁,日照实验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郑强,日照市莒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兼局长、莒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宋国安,北大金秋教育联席总裁李钦径,日照赛福特集团董事长孙兴龙等专家、领导出席了决赛开幕式及决赛指导活动。

本届大赛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后,组委会重新修订了大赛章程,研究制定了大赛方案,于今年4月份启动。初赛有1500多所学校近40万学生线上投稿,经过层层选拔,评选出了三千余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为方便选手参加决赛,在江苏、湖南、山东、河北分设了四个赛点。

李钦径.jpg

李钦径总裁在欢迎词中谈到叶圣陶在五四时期曾结缘于北京大学新潮社,立志于用文学救国。北大金秋作为北京大学一级校企,办学方针与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理念不谋而合,北大金秋希望与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及其校园文学委员会共同努力、合作共赢,将读书、践行与创新作为教育的永久主题,在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的形势下,为倡导中学生健康写作、发现与培养文学新苗贡献力量。

7051de9a34347f45430d8f07abd6da7.jpg

著名作家、山东省人大常委厉彦林先生欣闻决赛在山东举办,给组委会发来了贺信。他在贺信中说,这个大赛适应语文课程改革新形势,规格高、规模大、组织周密、示范性强,对于提高学生语文核心素养,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培养更多健康合格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他期待更多的大赛优秀作品问世,祝更多的同学成为虔诚的文学爱好者,成为讴歌伟大时代和英雄人民的作家。

张志忠.jpg

张志忠先生在讲话中强调,这项赛事与新世纪同行,为新时代育人。同学们通过参加大赛,激发写作兴趣,促进阅读,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从而培养纯正的思想。今后这项赛事要把知识积累、才华比拼和快乐教育、性情挥洒更好地融合起来,在写作中得到快乐。

厉复东.jpg

厉复东先生在讲话中谈到,多年来,这个大赛不仅为高等学校培养了大批文学特长生,还为国家发现并培养了一批有情怀、有责任心的小作家,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文学写作爱好者,这对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质,无疑具有重大的意义。为此,作为语文教育教学研究部门,我们认可这项赛事,积极支持师生参与这项赛事。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赛事,推动山东省的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教育特别是语文教学改革,进而推动全省高中写作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夏立君.jpg

夏立君先生以自己切身经历,讲述中学时代立志当作家的故事。他说,一个人“阅历”的深度,应当能决定写作的深度,这是去年获得鲁迅文学奖时获奖感言里的一句话,正是自己的刻苦读书和持之以恒的坚持,才写出了《时间的压力》。作文没有什么神秘的,作文就是说话,作文的问题就是阅读的问题,阅读往前走一步,作文就前进一步。

郑强.jpg

郑强校长代表参赛学校讲话,他说,“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为日照实验高中学子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在大赛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师生成为校园文学的倡导者、实践者、研究者。有文学相伴,我们走出了一条个性化、多元化、现代化的育人之路,成为日照市唯一入选“2019全国顶尖高中排行榜”的学校。今后,将努力办好学生快乐、教师幸福、家长认可、社会满意的富有人文特色的教育。

刘润嘉.jpg

山东省实验中学刘润嘉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发言,感谢大赛给予她的肯定,使她坚定了自己对文学的追求与热爱。愿所有选手,创作出最动人的青春华章。

何郁0.jpg

何郁先生为参赛选手作赛前指导讲座。他围绕“如何写好竞赛作文”,多方面解读、层层剖析,生动、诙谐地点拨,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现场决赛jpg.jpg

决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写作。

教师交流会.jpg

决赛期间,组委会组织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带队指导教师,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e496427609cb0b5af326a94a59e6cae.jpg

高月波副市长在致词中说,本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决赛山东赛区在日照举办,给日照校园文学教育发展带来了活力、提供了机遇。全市教育系统要以这次“文学盛会”为契机,深入开展师生校园文学创作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持续推出具有日照风格的精品力作,实现日照教育元素的全省、全国表达,进一步提升日照教育形象和城市品牌形象。

山东赛点由山东省日照实验高级中学承办,北大金秋教育、日照赛福特集团提供赞助。决赛完成后,组委会将再次组织专家评委统一评审赛卷,采取盲评的方式,评出本届“全国十佳小作家”和特等奖、一等奖等决赛奖项。评选工作将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湖旅游度假区进行,并举行颁奖典礼。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叶圣陶作文大赛官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叶圣陶作文大赛2019叶圣陶作文大赛决赛

2019年第17届“叶圣陶杯”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河北赛点成功举办2019-09-24

没有更多了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奖项

  • 浙江信息学竞赛获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