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学科竞赛获奖可以报考哪些高校综合评价?获奖证书先睹为快

2019-09-26 15:15|编辑: 张老师|阅读: 951

摘要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对五大学科竞赛奖项、证书样式及综合评价明确认可院校作综合整理,供考生、家长参考。

随着2019年化学初赛、数学联赛、物理复赛考试结束,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复赛已经全部落幕,对于已经获得复赛奖项的考生,可以结合自身奖项和综合成绩提前进行院校定位。为此,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对五大学科竞赛奖项、证书样式及综合评价明确认可院校作综合整理,供考生、家长参考。

一、高校综合评价认可情况

2019年有国科大等高校综合评价招生明确认可学科竞赛奖项,此外,虽然多所重点高校如清华等在简章中未明确提出奖项要求,但在材料准备时表明需要填写相关信息,考生需重点注意。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提醒:

1、综合评价省三也有机会

多数省属高校和部分重点高校明确认可学科竞赛省三奖项,对于奖项级别不高的考生,可结合自身高考成绩,抓住综合评价报考机会。

2、考生奖项作多个途径报考使用

考生获得奖项不仅可以关注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还可关注自主招生、高校专项等认可竞赛奖项作为考生的特长和优秀潜质的特殊招生类型。

二、选拔流程及奖项划分

五大学科竞赛主要考四次,省级赛场两次,全国赛一次,国际赛一次(一般只有4-6个人可以参加)。

(1)省级初赛:需要通过学校报名参加,所有的考生都有资格参加。一般各市参加人数达到要求可在本市单独设有考场。考生可在本市考试即可。

(2)省级复赛:省级复赛是由各省竞委办统一组织举行。各省市所有考生到统一地点进行考试。全国考生考试时间及题目一致。复赛评出省一、省二、省三奖项。

复赛选手是从省初赛中选拔而出,不可单独报名参加。复赛结束后会确定各省省一、省二、省三的人员及人数。其中,省队选手是从省一中选拔而出。

(3)全国决赛:各省省队选手有资格参加决赛,决赛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参赛地点。一般称之为学科冬令营或者决赛(生物和信息学除外,因为生物和信息学决赛时间一般为8月份)。

决赛评出金银铜牌,即国一、国二、国三。其中,金牌前50-60名考生入选集训队,参与国家队选拔。集训队的考生具有保送资格,不需要参加高考。

(4)国际赛:国际赛选手会从集训中选手挑选出4-6人参加国际比赛。

三、获奖证书样式

学科竞赛各项赛事获奖名单将在近期公布,那么,获奖证书到底长什么样?

数学竞赛证书样例

数学决赛奖项

数学省一

数学省二

物理竞赛证书样例

物理决赛奖项

物理省一

物理省二

物理省三

化学竞赛证书样例

化学决赛奖项

化学省一

化学省三

生物学竞赛证书样例

生物学决赛奖项

生物学省级奖项

信息学竞赛证书样例

信息学决赛

信息学省一

声明: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来源及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备考学科竞赛证书样式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2020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汇总(2020成就计划)2019-11-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