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自主招生录取经验分享

2018-09-27 11:01|编辑: 张老师|阅读: 630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2019级自主招生通过学生报考经验,供大家参考。

2019年自主招生录取已经结束,对于自主招生初审、考试、复试有哪些经验可以借鉴?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2019级自主招生通过学生报考经验,供大家参考。

姓名:王浩舟

自招成绩: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类)自招通过

竞赛获奖经历: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复赛一等奖
全国基础教育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习思能力竞赛)六级全国一等奖
第三届“英语周报杯”英语读写能力提升行动高三组二等奖

自招和综合评价的材料的准备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信息很冗杂,需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尤其是注意协调工作日才能去学校盖章的限制和紧迫的自招截止时间。在我自招过电子科技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初审不久,就收到了思课发来的信件,我也由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如此小众的录取方式竟然也有专业级的辅导!

自招心得分享:

在浏览思课相关分析之后,我果断加入了思课交流群,我对自招形势有了充分的了解,这也为我后面良好的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实自招很简单,主要还是要注意旅途劳顿之后的调整,以及对学校和酒店环境的适应能力。

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很短,并且大多数是合堂考试,但是根据我的经历来看,不管是对于一知半解的萌新还是对于什么都会的大佬,时间都是绰绰有余的,所以放心大胆做!

今年的自招增加了体测环节,但大都说明是“重要参考项”,即并非决定性的数据。由此看来,一方面是要选择自己更有把握取得好成绩的项目,另一方面则是要放宽心态,因为在很多大学里,体测不及格并不会导致你自招资格作废,而所谓参考项,其实很难派上用场(理论上来说,分数相同时才会比较参考项)。

也不知道以后的自招前路如何,教育部的政策让人摸不着头脑。推荐大家选择思课辅导!我今年就是因为没有提前了解思课提供的相关数据,导致北航专业没有选好,最终未能通过,如果我选择了思课推荐的专业,我真的就能过了。

下面来介绍一下电子科大和北航2019年自招的情况:

电子科大2019自招复试情况

自招笔试:数学物理合卷,考试时间2.5个小时,每科5个填空题、5个选择题、2个答题。难度偏向于竞赛。考虑到电子科大自招的生源质量,竞赛题答不上也没关系,争取面试多拿分!

真题举例:证明根号2是无理数;举例一组无理数(x,y)使得xy是有理数;

面试:正常是7人一组,如果是排在最后的可能人会少一点。面试题目用信封封好,面试官不能知道你的任何个人信息。面试方式如下:先进行自我介绍,然后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随机抽取题目),然后是考官针对讨论提出问题,可能要求某人回答,也可能是大家都能答。

个人觉得这个项目里面不需要太多技巧,例如一上场就开启主持模式,之后树立领导形象等,反而更需要在交流中向老师透露出你很专业这一信息,例如提出一些有把握的专业的词汇。老师在之后肯定会问你对某方面的理解,如实作答即可,如果在单独提问环节回答出彩,分数肯定不会低。

真题举例:假如你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请你将以下因素按重要程度排序:创造力、观察力、实验能力、推理能力、计算能力、其他。

北航2019自招复试情况

笔试:机读卡,50道不定项选择题,数学和物理,满分100分,难度偏难,需要竞赛基础才能出彩,否则只能保证及格,如果面试很出色也有希望。

面试:三位老师面一个人,时间15分钟,氛围很轻松,但是老师的思维很活跃,不受拘束,问的问题会显得很很跳脱,一定要及时跟上节奏,就一定能博得一个好成绩。同时也需要对专业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不然分数也不会让人满意。北航面试里,老师可能会对档案有针对性的提问。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思课自招综评,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自主招生备考自主招生报考经验

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考试经验分享,2019届考生参考2019-05-28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