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广东省2019年综合评价政策分析,2020届考生参考

2019-09-30 09:49|编辑: 任老师|阅读: 1422

摘要

广东省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情况揭秘,2020年综合评价报考建议。

广东省2020年综合评价政策如何?2019年广东多少高校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多少考生通过综合评价被高校录取?名校综合评价整理相关内容,供家长考生参考。

一、2019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情况

1、2019年综合评价院校名单及招生条件

2019年共计13所院校在广东省进行综合评价招生,以下是13所高校2019年广东综合评价招生的报名条件以及招生计划。

2、2019年广东综合评价录取数据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广东省13所综合评价高校入选考生超过9000人,最终录取考生超过1200人。其中,北师大浸大、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港中文(深圳)录取人数较多。

二、院校层次及王牌专业分析

1.清华北大

开放所有本科专业,包括北大医学部。

2.重点名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特色类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开放的专业最多,小语种专业最全。在报名中鼓励复语考生报考,报名条件非常详细、明确,对2020年报考参考意义较大。

南方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只实行综合评价招生一种方式,开放19个专业(类),其中物理学类、金融学、电气类、化学类、金融数学等是王牌专业。

浙江大学:开放6个中外合办专业,在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就读,限理科考生。

3.本省名校

中山大学:两个A+专业,工商管理、生态学,医学类专业,理学类专业也是强项。2019年综合评价开放生态学、医学类和一些工学类专业,王牌专业和普通专业均有开放,考生报考时建议谨慎选择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一个A+专业:轻工技术与工程,其他王牌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类、机械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理工类专业。除建筑学外,其余专业均通过综合评价招生。

4.中外合作校

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英语能力突出,具有国际视野,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的考生。

上海纽约大学新生入学时不定专业,在接受博雅教育过程中,充分探索学术兴趣,最晚在大二下学期确定专业。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有5个专业,除俄语文理兼收,其余专业限理科生报考。

5.香港高校内地办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国际商务、工商管理、酒店管理等经济管理专业非常不错,也需要考生英语成绩优秀。

北师港浸大优势专业:新闻传播学、工商管理、会计学等文理兼收专业,心理学、环境科学等理科专业,毕业生多数是去香港浸会大学读研。

三、2019年广东省综合评价可报专业梳理

四、广东考生报考建议

1.高中成绩优秀考生参考

首先综合评价院校都看重综合成绩是否优秀,在上传报名材料时都会要求上传高中三年成绩。

其次,清北对成绩要求较高。清华虽模糊性表示要求综合成绩在全年“前列”,但参考北大的条件“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以内”,两校对于高中成绩要求比较严格。

北京外国语大学要求高三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在年级同科类排名前10%以内,并且语文和外语成绩均在同科类排名的前5%以内(北外优质生源校和省级示范校可适当放宽排名限制),同时高二、高三各学期各科期末成绩均须及格(60%)。

符合这些要求的考生报考时通过率会提高,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很难通过初审。

2.学考成绩要求直接划分高校选择

学考要求:浙大、中山大学要求选考AAA;华南理工要求ABB;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要求BBB/ABC/AAC;北师港浸大要求C以上。低年级考生一定要重视学考、期中期末考试,给未来报考大学多一个途径做准备。

3.关注中外合办校、港校内地办学

广东由于其地理位置、经济发展的优越性,中外合办校、港校进行综合评价招生相对其他省份较多。广东考生如果有去香港、国外深造或就业的意向,高考报考中外合办校、港校比较有利。

名校综合评价温馨提示: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近年变化不大,2020届家长、考生可以重点参考。2021届考生也可参考,届时政策有什么变化,名校综合评价团队也将会及时跟进梳理。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微信公众号:mxzhpj)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广东2019综合评价招生政策

广东省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即将开始2019-09-26

没有更多了